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报告:10月二手房成交同比涨幅扩至38%

来源:中新经纬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7日 【字体:

10月,楼市政策松绑力度继续加大。诸葛研究院指出,从成交数据上看,受到十一长假的影响,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不及9月同期水平,但是二手房成交同比涨幅继续扩大,二手房修复情况好于新房。

诸葛研究院发文称,在十一前夕,中央端接连释放三条重磅利好,允许房价承压城市阶段性放宽贷款利率下限,换房退个税以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组合拳出击,对提振市场信心意义重大。

地方层面,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0月25日,据不完全统计,松绑政策调控达500次,覆盖城市超210个,其中10月单月调控频次52次。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推行公积金可作首付款等成为近期应用较为频繁的手段。

从成交数据上看,受到十一长假的影响,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不及9月同期水平,但是二手房成交同比涨幅继续扩大,二手房修复情况好于新房。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重点9城(北京、深圳、苏州、南京、青岛、杭州、佛山、大连、东莞)新房成交31228套,环比下降13.4%,同比下降12.3%,较9月同比小幅扩大3.4个百分点。

分城市来看,10月监测9城有3城新房成交环比上涨,其余7城均下降。大连以192.9%的环比涨幅居首,大连9月份在疫情加强管控的影响下楼市成交萎缩,10月随着管控有序放开,成交水平显著回升。北京、杭州也稳步上涨。作为环渤海和长三角的核心城市,成交坚挺。尤其是北京,新房成交同环比均保持正增长,随着近期央行、银保监会等多部门连续释放利好,长期政策严控的北京楼市活跃度提升,加上本身基本面优异,购房需求强劲,尤其是改善性需求大量释放,在全国各城市中率先复苏。

从二手房市场看,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监测重点9城(北京、深圳、苏州、南京、青岛、杭州、佛山、厦门、东莞)10月二手房成交27014套,环比下降16.1%,同比上涨38%,较9月同比扩大31.7个百分点。

10月除青岛外,其余9城二手房成交环比全部下跌,从同比上看,除南京外,其余9城同比呈现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青岛、东莞、厦门城市涨幅超过100%,杭州涨幅也超90%。9月底,财政部发文,为支持个人换购住房需求,居民在一年内换购住房可以获得退税。换购住房退个税政策可以积极有效的促进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短期内拉动二手房市场交易热度提升。

诸葛研究院认为,整体来看,当前楼市修复正在缓慢曲折的推进中,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在金9月上升后,10月再次小幅回落,而二手房成交虽不及上月,但是已经明显超越去年同期水平,且修复进程在加快。在9月底中央端连续祭出三大重磅政策后,地方多城也积极响应落实,市场信心正在逐步回升,在即将步入年底冲刺期的时间节点,预计下月市场成交将会好于10月,并且二手房修复或将快于新房。(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