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企加速降价促销 前9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5日 【字体:

今年前9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仍处于下行阶段,但房地产销售降幅有所收窄。业内认为,随着房企加大力度降价促销,多地积极推进“保交楼”,年内房地产市场信心或有所恢复。

中国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42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2%,商品房销售额99380亿元(人民币,下同),下降26.3%,降幅较1-8月份均有所收窄。

开发商加大降价促销力度或为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的主要原因。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分析称,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累计增速连续两个月收窄,显示前期纾困楼市的政策,包括房贷降息、热点城市降低二套房首付、公积金额度增加等逐渐发挥效力。

此外,1-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跌幅大于商品房销售面积的跌幅,显示出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力度在加大。李宇嘉表示,这与调研的情况是一致的。近期,广州将新房销售价格下限幅度调至预售价下浮20%,很多二、三线城市新盘项目都加大了销售折扣的力度。

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丽杰也表示,9月单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额环比增长30%以上,而当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这也说明房企以价换量带动9月新房销售有所好转。

此外,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份,中国房屋竣工面积下跌19.9%,跌幅连续两个月收窄。李宇嘉认为,这说明近期国家及各地保交楼的政策力度加大,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近期,随着专项借款、纾困基金陆续落地,部分涉房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开闸,预计“保交楼”形势继续向好,从而对稳定市场预期,扭转需求端疲弱态势有积极作用。

不过,市场信心恢复仍然需要时间。前9月,房企投资开工动力仍不足,全国商品住宅开发投资额和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降幅均较上月扩大,土地购置面积同比降幅也扩大至50%以上。刘丽杰认为,当前市场整体预期较弱,销售回款有明显好转之前房企的开工投资或较难改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庞无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