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市场仍在寻底中,期待更多稳楼市政策

来源:21经济网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7日 【字体: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70城房价数据,各线城市房价表现为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0个和56个,比上月分别增加10个和5个。

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4%和0.5%,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

市场探底

2022年下半年,房地产数据在波动中寻底。

6月份,房地产市场在年中旺季和各项稳楼市政策的促进下,出现了明显的回温迹象;但7月份,随着传统淡季的到来,叠加部分项目出现停工停贷现象带来的心理影响,楼市复苏遇阻,交易量、价均出现季节性回落。

8月,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住宅市场都出现了下调城市数量又增加的现象,房价下调幅度有所加大。

“新房价格环比下调城市50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调城市56个,都是年内最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7月份曾出现的停贷风波导致市场在8月份再次探底,房价下调城市数量明显增加。”

分析市场下行的原因,张大伟认为包括季节性因素和预期性因素。每年6月是开发商推盘高峰期,购房者数量也较多,但7-8月份本来就是惯例的淡季,所以市场的复苏势头有所波动。

购房者心理预期方面,受停工停贷现象影响,购房者越来越谨慎,尤其是二三线城市购房者的消费力,已经因楼市调控优化而有所释放,后续信心仍待提振。

张大伟表示,市场还在寻底过程中,虽然越来越接近底部,但还在低位徘徊。

期待更多稳楼市政策

截至8月底,当月累计有超90城发布了稳楼市政策近120多条。2022年截至8月,年内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700次,2021年同期为420次,同比上涨约67%。

进入9月,这一趋势仍在继续,近日,宁波、苏州、青岛、济南等强二线城市纷纷优化楼市限购政策,使之更有利于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整体来看,调控优化主要集中在保交楼,灵活运用信贷政策,下调房贷利率,增加购房支持,降低首付比例,优化限购、限售,支持多孩家庭住房需求等方面,力度越来越大、内容愈发丰富,多个城市持续升级优化政策内容,多次政策效果叠加稳楼市。

但目前来看,市场信心仍未完全恢复,8月商品房成交量、价仍未见起色。

“市场期待更多稳楼市政策。”张大伟表示,修复市场预期是关键,针对保交楼,应该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避免极端情况影响市场难得的企稳趋势。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则认为,房价稳定的关键在于供给端的冲击能否止住,主要是风险事件要加快处置。“同时,需求端提振信心的关键,一方面在于供给端能否释放出好消息,另一方面在于能否降低公众对收入、就业及未来预期的担心。”他说。

来源:21经济网

更多关于楼市政策 新房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