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减轻购房者负担 多地房贷利率出现松动

来源:证券时报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1日 【字体:

进入2022年,各地楼市政策变化不断,其中房贷利率的调整引起购房者的高度关注。最近,多地房贷利率就出现松动迹象。

据惠州当地媒体报道,自央行1月20日下调利率后,惠州各银行机构从1月21日开始普遍下调了房贷按揭利率,其中刚需首套房利率最低降至5.2%,二套房利率最低降至5.35%,放款速度也较2021年有所提速。跟去年12月相比,惠州首套房贷利率大致降低了80个基点到150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降低了85个基点到215个基点。在此之前,惠州首套房贷利率6.5%、二套房贷利率6.8%(因银行存在差异,此为主流利率),在全国范围内都排名前列。

而在深圳,记者致电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房贷客户经理,对方告知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4.9%,二套房贷利率为5.2%,放款速度也比较正常。而在去年年底,深圳主流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为5.1%,二套房为5.6%。

今年1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56%,二套利率为5.84%,均较上月回落8个基点,1月平均放款周期为50天,较上月缩短7天。

来源:证券时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