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球56个住宅市场均价升了7.3%,创15年来最大增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5日 【字体:

近日,研究机构莱坊发布2021年第一季《全球楼价指数》,该指数追踪和比较全球56个市场的一般住宅市场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全球平均房价按年上升7.3%,增长速度是自2006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指数中有13个国家/地区的楼价录得双位数的升幅。

截至今年3月,土耳其的房价按年上升32%,录得最强劲的增长。新西兰紧随其后,房价上涨了22.1%。卢森堡位列第三,房价按年上升16.6%。

除了土耳其,房价涨幅前10名中,基本都是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录得自2005年12月以来的最强劲的楼价上升,楼价按年上升13.2%,位列涨幅榜第五。瑞典房价按年上升13%,奥地利房价按年上升12.3%,荷兰房价按年上升11.3%,挪威房价按年上升10.9%。

全球56个住宅市场均价升了7.3%,创15年最大增幅

(指数中有13个国家/地区的楼价录得双位数的升幅)

亚洲国家中,新加坡房价涨幅最大,楼价按年上升6.1%,其次是涨幅为5.8%的韩国和涨幅为5.7%的日本。

全球房价最高的市场中国香港相关涨幅为2.1%,继2020年第一季后首次录得按年升幅。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香港楼价再次录得按年升幅主要因为本地疫情逐渐受控和经济表现反弹,而最近住宅成交宗数亦反映市场购买力强劲,买家希望在楼价大幅反弹前上车或入市。

报告也指出,疫情期间各国政府推出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在提振经济的同时也点燃了房地产热潮,这引发各国政府对于房地产泡沫的担忧。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五矿西湖未来城 7002 沙渠街道
天邑鑫瑞花园 6464 大邑大道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