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后疫情时代,全球哪些地方的房产最值得投资?

作者:吴将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17日 【字体:

后疫情时代,全球哪些地方的房产最值得投资?

第一财经

作者:吴将    责编:盛媛

不少业内人士预测,由于普遍的低利率政策和强劲的市场需求,2021年全球楼市料将继续火热,但真实涨幅未必能超过2020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不少资产都经历剧烈波动,然而全球楼市却异常坚挺,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的房价涨幅更是创下数年来之最。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在近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住房与抵押贷款展望》报告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使得人们的日常生活受到巨大影响,但由于全球各政府、央行提供了足够多的经济与货币政策支持,使2020年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房价保持着稳定上涨。

那么2021年,全球房地产市场是否还能持续去年的火爆呢?

贝莱德(BlackRock)近日一项针对200多个机构的调查显示,有意对房地产类资产增持或保持现状的机构占了约9成,只有不到10%的机构表示将会减持。

多数行业专家和海外房产经纪人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由于普遍的低利率政策和强劲的市场需求,2021年全球楼市料将继续火热,但考虑到疫情发展仍存不确定性,以及超量经济刺激政策带来的通货膨胀,今年房价的真实涨幅未必能超过2020年。

后疫情时代,全球哪些地方的房产最值得投资?

北美房价能否继续强势上涨

尽管2020年美国的纽约、洛杉矶等几个特大城市的房价确实遭到了疫情不小的冲击,但整体而言,美国的房价涨速却是近年来之最。

1月底公布的美国S&P/CS20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为9.1%,录得自2014年中期以来的最高值。美国房地产咨询公司Zillow的数据也显示,2020年12月美国住宅房价的中位数已攀升至26.6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上涨8.4%。

不过,对于今年美国房价走势的预期,不同机构的观点差距较大。

Zillow公司对于2021年的美国房价走势就显得十分乐观,其预测今年房价中位数将继续上涨10%之多;而美国房地产门户网站Realtor的首席经济学家黑尔(Danielle Hale)则认为当前的房价水平已经很高,虽然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地位,同时需求强劲,但价格上涨必然会给买家的经济负担能力带来挑战,因此他认为2021年的涨幅应该会在5.7%左右,不如去年;相比之下,惠誉国际的预测显得更为保守,其预期的涨幅只有1%~3%。

亚洲房产科技集团居外IQI(Juwai IQI)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奇米尔(Georg Chmiel)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创纪录的低利率将继续刺激市场需求,“千禧一代”现在也已到了购房年龄,疫情又使得不少高薪岗位可以居家办公从而增加了置换的需求,而住宅供应方面,又因为多种原因一时难以跟上。

他预计:“今年美国楼市将延续去年的扩张趋势,但速度可能有所回落,因为部分积压的需求已经被释放。”

另据居外IQI为第一财经记者提供的最新买家询盘数据,美国是2020年居外IQI客户群体咨询量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泰国),排名较2019年的第四位明显上升。

美国格威(房地产)咨询公司(Fortune Gateway)董事长陈宏明(Eric Chen)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意在振兴美国国内经济、积极回归国际组织、接收外来移民、倡导多元化社会等,都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海外买家来投资。

与美国情况类似,去年加拿大的楼市也迎来了一波强势上涨。对于今年走势,不同机构的观点则大相径庭。比如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就乐观地认为,受超低利率和供应紧张推动,今年行情还会持续火爆,预计将上涨9.1%;而看空的机构,比如惠誉等则表示,由于疫情期间的持续封锁,加拿大的新移民人口已跌至历史新低,如果政府不再延长疫情期间的救助政策,市场将不可避免地迎来下跌,整年的跌幅可能在3%~5%之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天邑鑫瑞花园 6464 大邑大道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城市绿洲B区 6925 大邑大道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