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落实房住不炒,解决租房难题,自如推出“增益租”

来源:现代生活快报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8日 【字体:

日前,长租企业“自如”,正全面推广“增益租”的业主资产委托新模式。其主打的“租金无差价、收益有保底、合约一年起”等创新机制,将建立更稳定的租赁各方关系,为业主提供方便可靠的出租方式,为租客提供安全省心的优质住房,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新模式参考。

增益租主要适用于老旧与毛坯房源

据自如相关负责人介绍,“增益租”主要适用于老旧与毛坯房源,依托自如家装配置团队对房屋进行改造升级后以整租或合租产品出租,而在随后的招租、租内服务环节,均由自如提供支持,保障业主与租客双方的品质体验。

对业主来说,老旧与毛坯房源很难租出去,对租客来说,他们也不愿投入资金装修租住的房子,而自如“增益租”模式很好地解决了双方的诉求。

自如“增益租”模式推出5种装修风格供业主选择,由专业设计师打造,并根据房屋实际情况优化方案。搭配紧跟潮流,装修严保质量,很多业主也会考虑出租期满后,收回后选择自住。更关键的一点,房屋装修费用有多种方式,其中包括业主可选择租金抵扣这一创新方式。

“租金无差价 收益有保底 合约一年起”

“租金无差价、收益有保底、合约一年起”是自如“增益租”的主要创新机制。这一机制将建立更稳定的租赁各方关系,为业主提供更具保障的收益,为租客提供更多优质住房选择,为租房市场提供稳定秩序。

去年蛋壳公寓爆雷,引发极大震荡,正是由于过度推行“高收低出”“长收短付”(对租客尽量多收租金,对业主尽量少付租金),用租客租金进行激进扩张,而其资金链一旦断裂,业主收不到钱,自然引发矛盾。

自如“增益租”模式推行“收出无差价”。这种模式下,自如将与业主共同确定房屋出租价格,同时向业主公开实际出租收益,与业主分享品质升级和未来市场向好的增益价值。同时,如果市场下行、出租情况不理想,自如也会向业主支付目标收益八成左右的保底收益,实现业主资产的保值增值。这种公开透明的模式既保障了业主和租客双方权益,也避免了资金链断裂风险。

相比以往的长租公寓收房“合约三年起“,自如”增益租“推出的“合约一年起”更加灵活,业主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1-10年不等的签约周期内自由选择。此举不仅可以服务更大规模的业主群体,同时也为租客提供更多的房源选择。

前期京沪试点效果良好 目前正全面推广

据悉,自如此次推出“增益租”的新模式,前期已在京沪等地试点,目前正在自如进驻的其他城市全面落地。据自如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在京沪等地试点后发现,在新模式下,房屋出租价格和出租效率都得到显著提升。”。

自如“增益租”新模式除了机制创新,还集成了各种高标准的服务。例如在服务租客方面,推出自如APP智能推荐、地图找房等功能,快速匹配租客与房子;视频、VR等线上看房方式,直观且全面,加快成交速度,部分用户甚至跳过线下看房流程,直接线上签约。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如“增益租”的种种优势,保证了自如平台客流量,“每天近10万用户在线找房,平均首次出租天数≤15天。”

另外,租客在租房时还能体会到高素质租房管家的服务。自如“增益租”每一间房都有对应管家专责出租,其学历水平均在本科及以上。租客租到房子之后,有专业服务团队承担日常保洁、维修、咨询需求,业主不会受到各种家具家电维修打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B区 6925 大邑大道
花水湾·水云岛 - 花水湾镇
天邑鑫瑞花园 6464 大邑大道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