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家长租公寓响应“稳岗留工”号召,春节提供7天免费住宿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3日 【字体:

为响应“稳岗留工、就地过年”等号召,1月22日,国内专注为企业员工提供住宿产品的服务商“安歆公寓”宣布将与国内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共同发起“安心计划”公益行动,为城市游子在春节期间免费提供七天住宿。

据悉,“安心计划”由安歆集团牵头,联合义乌人才发展集团、上海建信住房、浙江建信住房、旭辉领寓、仁联集团共同发起。

该计划主要将面向来城市求职的青年人才,对符合要求的青年将在春节期间提供“7天免费住”的福利政策,首期推出覆盖上海、杭州、福州、苏州、武汉、广州、无锡、石家庄、青岛、镇江、天津、大连、西安、重庆、佛山、柳州、常州、珠海等18个城市,近万张床位(含单人间、双人间及多人间)。

根据该计划,大中专院校毕业2年内(凭毕业证入住)、待毕业前一年(凭学生证入住)或已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厨师证、电工证等),只要符合相应的卫生防疫要求,都可申请春节期间免费入住。

具体来说,申请需要满足以下5个条件方可申请“7天免费住”,包括:大中专院校毕业或已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当年、毕业前一年和毕业后之后两年内;遵守门店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无重大传染性疾病;近期无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

按照规定,“安心计划”优先考虑持有企业应聘通知或首次申请入住者。每人每年可入住2次,每次可免费入住7天,但需收取水电网等基本费。如7天后续住,按照门店实际售价办理。

可以看到的是,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今年1月16日,人社部、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将在1月21日至3月底期间,在全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与此同时,为了减少节日期间大规模人员流动,全国多地已经陆续发出“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

据新华社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河南等29省份陆续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一些地方针对外来工推出了免费邮寄年货、减免景区门票、发放购物券等多项鼓励政策。

其中,用工大省广东,省总工会计划投入至少2600万元,向留下的工友们赠送18万份以上慰问年货或新春网购券。福建泉州则将给外地职工发放每人200元网上红包,困难职工家庭每户给予1000元补助,春节期间取得职业证书的最高还可获得3000元补贴。上海市则给出留沪大礼包以及生活困难补助对象一次性700元。江苏多地现金补贴留苏员工,最高1000元/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中交·锦天新城 8827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福村 14000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