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金九银十”房企促销再升级 房价怎么走?

来源:中国网财经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8日 【字体:

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已经到来,房企也正在加快推盘速度和促销,普通购房者的直观感受如何?

9月7日,“恒大提前引爆黄金周,全国楼盘7折大优惠”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记者在恒大恒房通小程序上也看到相关的楼盘打折信息。公开信息还显示,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营销大会上宣布,“金九银十”两个月公司单月销售额要冲刺10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此次提出的7折的折扣力度,甚至比疫情期间的75折力度还大。

受疫情影响,多数房企都曾在上半年推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方式,而且还搭建了线上售楼处,一般来说,一季度“小阳春”销售出去的房产占到开发商全年销售的15%至20%比例,这也正是房企当时感觉“着急”的主要原因。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减少2.7%。截至6月末,近半数企业的累计销售金额低于去年同期。此外,早前监管部门为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负债规模拟出台融资新规,部分房企明确表示将降负债作为首要目标,部分房企甚至已着手应对融资新规。综合这些因素,房企在下半年特别是传统的“金九银十”积极推盘和促销,似乎也理所当然。

那么,购房者对房企的促销又有什么样的感觉?深圳的王新最近很忙,打算买房的他忙于周旋在各个新盘项目之中。“一些一二手房价格明显倒挂的新房根本不愁卖,甚至都要积分摇号,我已经排了福永和光明的新房,但都没摇到我的号。”王新有点感慨,“其实新房促销很普遍,但深圳的商务公寓促销比较明显,住宅项目很少有大力度的促销,而且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价格变化。”

以备受关注的深圳市场为例,进入8月后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加快,新房市场迎来供应高峰期。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8月深圳有15个住宅项目获批预售,其中14个住宅项目开盘,整体开盘去化率超过六成。分区域来看,光明区的两个项目开盘去化为100%,宝安沙井片区和龙华民治片区的去化情况也很高,分别达到100%和96%。记者致电深圳多个在售新房的售楼处电话,对方告知目前还没有推出具体的优惠措施,少数住宅项目和多数商务公寓类项目与中介机构进行合作,推出9999元津贴等活动。

深圳一家房企的营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各种各样的促销口吻都是正常营销行为,但未必会有大降价,目前还没有看到有明显的价格变化,也不是所有项目都会参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价的决定因素很多,如果房企融资难度加大,一般而言会采取降价促销的方式。不过,今年一些城市的预售管理有所放松,很多高价项目会入市,所以成交结构会发生变化,单纯来说房价会因此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只是,一些企业还是会针对自身情况进行“真心诚意”的降价促销或加快入市步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