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恒大推出全国楼盘全线7折 能否抢跑楼市“金九银十”?

作者:吴俊捷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7日 【字体:

“金九银十”历年是各大房企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的关键节点。中国恒大(03333.HK)又抢先吹起了这轮抢收号角。

9月6日晚间十点,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主持集团营销大会,正式下发了今年九月、十月的营销“军令”。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营销大会内容主要涉及到,“定下目标:‘金九银十’两个月,单月销售额要冲刺1000亿;给出政策:恒大全国楼盘全线7折;下放权限:给予恒大总部和地区公司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额外96折的签批权限;确保推新:加大推新货力度,未来30天,确保40多个新项目如期开盘。”

此次涉全国楼盘七折营销也是恒大近年来少有的折扣力度。

早在今年2月,恒大率先实施“网上销售”,全国在售楼盘住宅可享75折优惠。一时间,此举引起业内诸多房企跟进搭建网上售楼处、打折促销等。率先祭出营销组合拳策略的恒大俨然收获不小。

据中国恒大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销售3488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八成左右销售额来源于网上渠道。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回款录得3120亿元,同比增长67%,回款率89.4%,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恒大今年初的营销计划是基于新冠肺炎肆虐的现实情况,而此番再度刮起促销旋风,则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回笼资金,以便更好助益自身适应最新的房企融资管制大环境。

此前的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集包含中国恒大在内的12家房企参加了“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传达了针对房企的融资新规: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这被业内盛传为“三道红线”。

外部消息显示,恒大处于红色(三个指标均越线)档房企之列,即不能新增有息债务。

这一涉房企融资紧箍咒政策尚未得到官方部门的正式宣布,但却在市场上被广为证实。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有中海地产(00688.HK)等房企高层均有提及涉有息负债等指标控制体现了针对房地产企业精准施策,一企一策,企业会严格向监管指标靠拢。另有富力地产(02777.HK)等部分房企明确表示将降负债作为企业首要目标。

恒大总裁夏海钧言及该政策也有提及,恒大要坚定不移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发展战略,力争2020年到2022年,有息负债平均每年减少1500亿元。

具体到落地举措方面来看,恒大提出,一方面,要加大销售和销售回款,今年内部销售目标是8000亿元;另一方面,严格控制土地储备规模,力争平均每年减少3000万平方米;此外,分拆金碧物业上市引入战投235亿港元,预计将降低净负债率19个百分点。

仅就销售回款指标来看,截至今年7月底,恒大销售回款指标录得3542亿元。按照下半年3800亿元的销售回款指标来看,恒大下半年无疑将保持更强的销售力度和回款力度。

另据恒大中期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总负债录得19826亿元,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为79.8%。“金九银十”抢先发力促销,加大促销回款似乎是题中之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中交·锦天新城 8827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