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魔幻”:单月暴涨200万 业主建“控盘”同盟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7日 【字体:

一个月时间暴涨近200万元,深圳个别二手房楼盘日前开启了“魔幻”涨价模式……

在许多小区的业主群里,有业主倡议大家集体提高挂牌价,把小区的房价“拉”上去。

中证君了解到,深圳此次兴起的二手房业主“抱团”抬价已经从最初的南山区个别楼盘,逐渐蔓延至福田、龙岗、龙华等多个区域的多个楼盘,这让近期打算在深圳买房的人既吃惊又焦虑。

挂牌价一月暴涨三四成

“隔了一个月,差不多涨了两成,现在挂牌价都要到1700多万元了。”12月15日,周明(化名)告诉中证君,最近自己正准备在深圳买房,但两个多星期内,连续遭遇业主连续加价,这让他既吃惊又有些焦虑。

周明介绍,自己前几天和父母一起在深圳福田区香蜜湖附近看中了一套三房,挂牌价为每平米12万元。但是,当自己联系中介让帮忙沟通时,业主当场提出“价格是之前挂的,现在想买的话需要再谈一下”,接着业主便提出了每平米加价8000元的方案。

看到业主“坐地起价”,周明颇有些不忿,便委托中介继续帮忙寻找房源。但连续在香蜜湖看了多套房后,业主们众口一词,均表示“价格需要再谈谈”。

周明称,面对卖方频频出现的“加价”行为,自己私下跟中介打听获悉,现在很多热门区域的二手房业主已经达成了“同盟”,大家集体提高挂牌价来达到推高房价的目的,至于加价幅度,少则一两成,多的可以达到三四成。

记者在某房产中介APP上看到,周明提到的上述小区在售的一套房源挂牌价目前为1700万元。

楼市“魔幻”:单月暴涨200万 业主建控盘同盟

与此户型面积相近的房子在今年上半年的实际成交价为1200万元。而据周明介绍,一个月前,自己还曾看到过此户型的挂牌价有1500万左右的,但现在已经无从寻觅。

楼市“魔幻”:单月暴涨200万 业主建控盘同盟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御金府 4600 北街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