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0月份新房售价环降5月 半数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作者:潘亦纯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7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于11月15日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的情况。从数据来看,10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均有所减少。

新房方面,10月共有50个城市的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比9月份的53个上涨城市减少了3个城市;二手房方面,31个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比9月份的40个上涨城市减少了9个城市。

诸葛找房数据分析师国仕英分析称,“银十”期间,房企为加快销售,打折促销,降价力度更大,这使得部分城市新房价格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二手房市场受新房降价销售影响,也纷纷降价销售。

10月新房售价环降5月 半数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新房售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连降5月

10月份,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0个,比9月份减少了3个城市。这已经是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连续第5个月下降。在此之前,6月份新房售价环比上涨城市为63个,比5月份的67个减少4个;7月份又比6月份的63个城市减少3个城市;8月份则比7月份的60个城市减少了5个城市;9月份则比8月份的55个城市减少2个城市。不止如此,10月份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为17个,比9月份增加5个,其中,北京、广州、杭州、合肥、厦门等热点城市的新房销售价格也出现环比下降。在50个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西宁以2.8%的环比涨幅领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说明西部省会城市的购房政策最为宽松,目前正进入补涨阶段。

半数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不仅新房销售价格降温,二手房的销售价格也明显“退烧”。

10月份,有31个城市的二手房销售价格出现环比上涨,比9月份的40个上涨城市减少了9个。

实际上,此前的9月份,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比起8月份已经减少了3个城市。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一些热点城市,例如北京、武汉、重庆、青岛、长沙等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均有所下降,总体来看,当月共有35个城市的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跌,数量较9月份增加了7个城市。

此外,新京报记者还注意到,青岛、长沙、遵义、济南等多个城市的二手房销售价格已连续多月出现环比下降。不过,新房、二手房价格的稳中有降也带来了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提升,统计局11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3.33亿平方米,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