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业主1楼新房6天内两次变"化粪池" 物业还提"奇葩"要求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业主新房6天内两次变化粪池 物业还提奇葩要求

李女士家中被淹。(受访者供图)

买新房装修完还没入住,家里却被淹成“化粪池”。最近,四川简阳的李女士很苦恼。

11月1日,李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的新房去年10月装修完毕,本来准备今年8月搬新家,结果刚搬一半,房子就接连出现污水倒灌现象。她几度找小区物业公司解决,但倒灌问题却依然存在,最近6天甚至被粪水淹了两次。

该小区物业公司黄姓负责人解释,出现污水倒灌的管道属同一户型业主共用,堵塞原因与物业没有任何关系,李女士只有找其他共用业主赔偿。物业公司出于人道主义角度,可以帮其重新修复排污管道,但需签订一份协议。

在协议内容上,物业公司要求李女士承诺管道堵塞与其无任何关系,不得再向政府部门进行任何方式的无理投诉和反映。

李女士表示不会签这个协议,未来可能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

业主

新房遭污水倒灌

6天两次被粪水淹

“目前,家里三个卧室的木地板全被泡坏,包括墙、床、定制的衣柜等都有不同程度受损,初步估计损失三四万元。”11月1日,李女士在房里清点损失,说起这几个月的遭遇,她的语气有些无奈。

据李女士介绍,她与老公结婚后一直在成都上班。2016年,夫妻俩用多年积蓄在简阳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位于1楼的现房。“当时是为了以后小孩读书方便。”李女士说,去年10月新房装修完毕,本来准备今年8月搬新家,结果家里却出现了污水倒灌。

李女士第一时间找到物业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当时解释是下暴雨的原因,可几天之后她家里又被淹了。“工作人员说是有木头堵在管道里了。”李女士说,当时物业告诉她,顺着倒灌管道排查,工作人员发现有木头堵在一拐角处,当时还拍了照片给她看。

本以为问题解决了,结果9月、10月,家里又陆续遭遇几次倒灌。“最严重的是10月26日到今天(11月1日),6天内被淹了两次。”李女士苦笑道,自己还没入住,新房就变成了“化粪池”,物业公司应该对她的损失进行赔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