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拟投资20亿建设大邑至安仁空铁试验线 设4站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今年“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成都提出了新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为保持生态宜居,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邑等成都西部划为“西控”区域,将大力发展高端绿色科技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保持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田园城市形态。

在新的发展战略下,大邑将推动文创产业集群发展,充分发挥建川博物馆聚落、刘氏庄园龙头作用,不断提升文博产业体量和质量。同时,依托华侨城、四川影视学院等优质资源,高标准规划建设文创产业园、特色街区,吸引更多文创企业、文创工作室汇集大邑,推动文创产业集群发展。

大邑拟投资20亿建设安仁空铁试验线 设4站

空铁 资料图

为推动安仁文创文博产业发展,缩短安仁与大邑城区的距离,在已有大新路,大邑到蒲江连接线大邑段等交通路线基础上,大邑又布局了“大邑县晋原至安仁旅游基础设施——空铁试验线工程”项目,该项目将有效完善区域内旅游交通系统,构建快进漫游综合旅游交通网络。

项目已于上月底进行了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根据公告内容,项目业主为成都市惠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将完成全长约11.5公里的空铁高架线路敷设、设置4座车站,1座车辆基地,1座控制中心(位于车辆基地内),以及试验线土建、设备和相关附属设施等。建设地区涉及安仁镇、苏家镇、晋原街道,总投资约200200.00万元(20.02亿),计划工期720日历天;计划开工时间为2017年10月。

据了解,成都市拟规划三条新能源空铁线路,一条是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青羊宫的精品旅游线,一条为双流机场至双流老县城,该线路长约20公里。

为加快大邑空铁示范线建设工作,大邑在今年4月成立了大邑至安仁空铁示范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长亲自担任。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暾主持召开空铁试验线规划方案专题会,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晋原街道至安仁镇空铁试验线规划方案编制完善等情况,并就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将空铁线路设计与旅游策划相融合,以空铁建设为载体,促进全县旅游经济发展。同时,大邑将原大邑至安仁空铁示范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名称变更为大邑空铁试验线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也就在当日,大邑县晋原至安仁旅游基础设施——空铁试验线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上线发布,并于6月27日1完成工程招标代理抽取工作。

大邑空铁长什么样,是以前新闻报导的熊猫元素还是主打养生的“太极”图,线路又将是怎样的走向?大邑淘房网将与您一同关注。

关于空铁

空铁,即悬挂式空中单轨交通系统,与地铁和有轨电车不同,是悬挂在空中轨道上运行的一种轨道交通。新能源空铁以锂电池为牵引动力,具有绿色环保、噪音低、占地少、适应性强、投资少、工期短、运能适中、快捷准时等优势。

据了解,空铁每公里建设成本大约是地铁的1/5~1/8,是轻轨的1/2~1/3。轨道梁柱均在工厂预制,然后在现场组装,施工简便,建设周期短。而且空铁采用新能源电池,电池基建投入少,而且还可以回收再利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城市绿洲2期 4500 大邑大道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合景云上 18000 青霞镇
水岸西岭 67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