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新年观察:2015年成都楼市泡沫中蕴含生机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7日 【字体:

2014年的成都楼市可谓热闹非凡,限购松绑、央行降息等各项政策层出不穷,林林总总而又全新的营销模式让人目不暇接。

新年伊始,某研究院公布了去年12月的“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当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42元/平方米,环比、同比继续下跌。其中环比下跌0.44%,连续8个月下跌,且跌幅扩大了0.06个百分点。

年底开发商们的疯狂走量也是让整个市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1月-12月前后,成都楼市有近100个楼盘集中新开盘或推售新房源。其中不乏保利、蓝光、恒大等品牌房企。

成都房地产市场并不健康 楼市泡沫仍然存在

纵观近几年楼市行情,房地产行业不断挤出泡沫,泡沫量不但没有减少还在增加,投资投机性功能明显下降。一位业主客观的描述了房产泡沫现象,“我们小区共有1000多套房源,晚上亮灯的却只有100多家,这就是房产泡沫。”事实上,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还停留在局部层面,不是整体性的,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有可能逐渐被吸收和消化。

锐理数据郭洁分析认为,成都在房地产投资方面有一定泡沫存在,其中,土地市场比住宅市场严重,“成都目前的房地产价格基本都是由市场的承担能力、购房者的购买能力所决定的,从源头上来讲,成都土地市场价格虚高,开发企业没有任何利润可言,这也就说明成都的房地产市场是不健康的。”而对于明年的房价走势,她认为,将会整体趋于平稳态势,再度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楼市泡沫现象仍然存在,但无论是从国家政策角度还是从开发商自身应对角度抑或购房需求释放角度,2015年楼市依旧呈现出生机。

政策利好推动 2015年成都楼市仍存生机

在2014年取消限购的基础上,2015年政策面不会出现特别大的调整,将继续呈现宽松化、平稳化格局。2015年1月起,为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房,购买新房或房龄在20年以下二手房的,一人贷款最高限额从40万元上调为50万元,两人为70万元;组合贷款最高限额从75万元上调为105万元。今后的一系列配套政策都会是进一步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制度性保障,将引导楼市更趋成熟、理性,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今年的楼市复苏。

中国社会科学院最近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显示,2015年,全球住房市场将受益于经济复苏而持续增长。但另一方面,由于境外置业成本的不断下降,发达经济体将进一步分流我国中高端住房市场需求,商品房价格软着陆。

此外,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师唐蜜表示,在商业方面,2015年,成都预计将有成都大悦城、银泰城、铁狮门晶融汇、龙湖金楠天街、天来国际广场等零售物业项目入市,商业体量达1043,598平方米。在土地方面,近些年主城区商用土地的供应逐步回落,随着主城区土地供应的减少和消费需求的渐趋饱和,商业地产开发商将转战到成都郊区拓展,未来两年温江、郫县、大丰、双流等非核心区域都将迎来商业地产供应高峰,这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商业向多商圈、多中心的格局发展。

2014年的楼市遗留了太多问题,“去库存”仍然是今年楼市的主旋律。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认为,今年将是房地产的生产小年,随着房企稳定去库存,房地产市场或将在四季度回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