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回暖 但地产行业难现V型反转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6日 【字体:

在房贷新政、降息、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等利好政策刺激之下,2014年12月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楼市回暖,新房成交量大幅反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新房成交量均创2014年全年最高。新房成交量反弹、去库存加速似乎给地产股近期大幅上涨提供了支撑。

地产股近期的集体上涨再度引发了关于楼市的多空争论。瑞银中国首席策略师陈李近期谈到了他关注的2015年几大重要投资主题,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房地产市场。陈李综合供、需两方面的因素认为,在三到四个月内,对房地产市场是乐观的,房产成交量的上升将毋庸置疑。

有部分看空者认为,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015年3月1日起施行,预计对楼市将产生不小的影响。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认为,《条例》本身对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有限,因为细则基本与市场预期一致,包括实施日期、统一的信息平台、进行信息查询的条件和隐私保护等。

平安证券表示,虽然此次房地产政策调整的力度和方向与2008年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与2008年截然不同的是,当前行业的整体供需已经发生根本变化,整个行业难以实现V型反转。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2015年及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住宅市场价格走势会相对平稳,房企很难像“黄金十年”那样在土地升值或者房价过快上涨过程中获得比较大的利润空间,房地产行业利润率将逐渐下滑。在市场供求已基本平衡的情况下,未来楼市增量房增速将递减,房地产市场将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

有专家指出,虽然行业迎来回暖转机,但房地产超级大繁荣时代已经完结。随着刚需主力和改善性需求主力的劳动力人口攀上顶峰开始下降,且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3平方米,房地产的需求高峰已经过去。整个市场已经处在供求相对平衡的状态,甚至部分城市供过于求。房地产市场实现V型反转可能也微乎其微。总体来说2015年行业将保持一个较为平稳运行的态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