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民“泛营销时代” 当心地产商盯上了你的孩子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时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5日 【字体:

上周,儿子在他他*的帮助下,通过网上秒杀获得了周末参加机器人挑战派对的活动。对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儿子显得异常珍惜,周日的时候早早起床,和妈妈一起换乘公交、地铁在出发前5分钟赶到了集合地点。

傍晚回来的时候,儿子还在为没有获得礼品和奖品而遗憾。“在我们玩挑战赛的时候,妈妈可以去拍照片,拍齐别墅里的十大景发到微信上,就可以获得礼品。”原来,儿子和一群小伙伴,在各自爸爸或者他*的陪伴下,被拖到了武汉市郊几十公里之外的一处别墅,在现场登记个人信息之后,他们就可以免费参加一家机器人培训机构在此举办的活动,现场有电视台录制节目,胜出的小朋友可以获得亲子双人游等奖品。

听他们讲完之后,我直觉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房地产营销活动,不同的是,这场营销活动披上了温情的面纱。通过为孩子举办活动来发现目标客户,可以实现一石二鸟的效果,讨好了孩子,吸引了孩子身后的买家。

据此我向地产界的朋友讨教,朋友告诉我说,全民都来卖房的“泛营销时代”已经开启。在楼盘存量市场庞大、线上广告效果乏力的背景下,开发商为了调动一切可能的潜在消费力,让市场需求接近供应的前端,恨不得掘地三尺找买家。

前些年,地产的跨界营销早已大行其道,比如高端楼盘与高端汽车、奢侈品相嫁接,某汽车品牌发布会,在某高端楼盘售楼部现场进行等等,两者的消费群体相似,便于挖掘顾客多次成交的潜力,跨界双方实现双赢。

不知道通过孩子来卖房子,这是否算得上跨界营销的新鲜尝试?孩子本来是没有消费实力的,可是一个孩子连着一个家庭,在孩子参与活动、游戏时,家长置身于楼盘的大量信息当中,要想得到的礼物越多,对楼盘的了解自然就会越多!家长面对诱惑对楼盘进行的主动了解,减少了营销的痕迹,却更容易让人被吸引甚至作出购买的安排,正好中了地产商的下怀。

今年自从杭州楼市降价促销的消息传出以来,各地房价跳水、打折的消息不绝于耳,在销售乏力的情况之下,新的营销手段就会加速登场。通过和培训机构合作,把目光放在孩子的身上,通过讨好孩子来卖房子,让人“耳目一新”。

我相信,地产商的智慧很快会得到效仿。既然房子可以通过孩子来卖,那么理财产品可不可以?保险可不可以?出境游可不可以?接下来,我们还会看到多少打着为孩子找乐的营销活动出场!

只不过我担心,少不更事的孩子在被“道具”之后,他们会不会怀疑大人世界的真诚?孩子们到底是去感受活动的快乐,还是为了商家的蛊惑去赢取奖品?

好在类似的活动,只是一种商业诱导,并不会是一种强制消费,就当娱乐一把好了!毕竟,没有商业力量的推动,不会有这样“免费”掉下来的午餐。只是聪明的父母需要为孩子把好关,同时要守好自己的钱袋,不要因为孩子失去了消费理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