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存量恐成“堰塞湖” 成都房企单刀直入降房价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11日 【字体:

进入九月份,成都楼市的传统旺季已经来临,而随着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出台、信贷政策持续收紧、扩大土地审批范围紧缩地根等政策的出台,今年的“金九银十”明显成色不足,“日子难过”成为目前地产商的“主旋律”。一系列打折促销、回馈业主等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传统销售旺季,被视为了逆转颓势的奋力一博的“良机”。由此催生的降价“马太效应”火速席卷了成都楼市,纵观市场:无论是大开发商还是小房企,卖得好的还是卖得不好的都跑量,价高的价低的都在降。

存量恐成“堰塞湖”开发商齐“跑量”

如果楼市是水库,那么存量房即是水库里的水,销售往外放水新增往里蓄水,正常运转是有出有进的良性循环。“现在‘水库’里的水不仅没有往外流出多少,水位还在上升,高存量下产生‘堰塞湖’不是没有可能,降价也是无奈之举。”城南某楼盘负责人表示出了对目前市场的担忧。

据世家机构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存量达14488380.38㎡,成交面积670995.37㎡,按照当前的成交情况,需要21个月才能消化完毕。数据还显示,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每周新增供应量已经飙升至47.31万㎡,达到5月份以来新高,而成交量则一直低迷,在14万㎡附近徘徊。在政策和淡市的双重压力下,如何使出浑身解数争取销量,已是在成色不足的 “金九银十”中开发商必须面对的现实。不论是上市公司大佬还是本土地头蛇,无一例外都选择了既要 “跑价”更要“跑量”。

大房企小房企单刀直入降房价

据多家机构预测,8月 CPI预计同比上升6.1%,虽然低于7月份的峰值6.5%,但未来几个月政策仍将维持偏紧,形势不容乐观。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和信贷政策的从严,摆在一些资金链紧绷的开发商面前的,似乎只有以价换量这一条“活路”,从有名无实的优惠促销转为实质性的降价。

记者在万科·海悦汇城售楼部了解到,尽管目前海悦汇城对外的销售价格为8700元/㎡,但通过一系列优惠活动后的均价仅在6300元至6500元之间。“这样的价格还是精装修房,在这个片区这样的房子你是再也找不到的”,置业顾问说,“建筑面积为84㎡的户型使用面积达到了115㎡,其中31㎡的赠送面积包括了客厅、厨房和阳台等最实用的空间”。无独有偶,蓝光也在这个夏天启动让利刚需风暴活动,其旗下东、南、西三大方向的四大楼盘同时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买房抽奖送雪佛兰汽车、最高优惠将达10万元、新双楠片区豪华精装房每平方米起价不足8000元!”;恒大城开盘当天一次性付款可享受9折购房优惠;佳兆业·现代城和佳兆业·君汇上品两个项目一次性最高优惠均达到10%……

“对于开发商来说,不管是买地开发还是融资,成本支出居高不下,让降价成为插在开发商的胸口一把刀,从羞羞答答、半遮半掩的优惠,到单刀直入的降价,买卖双方的价格博弈最终受惠的还是在观望中等待下手的购房者。”倍瑞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闵红松给出了这样的判断。

低市入手获得最大收益

据正合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区共有7个住宅项目推出1591套房源,开盘套数销售率约50%。受热销个案影响,连续两周市区住宅开盘销售率在50%及以上。“降价”即 “热销”已是目前成都房产市场不争的事实。而对于一些备受追捧的楼盘来说,在如此的低迷市场大环境下,甚至取得了“逆势大翻盘”的销售业绩。

9月4日,中德·英伦联邦一期二批次开盘,当日销售460套被一抢而空。“帮儿子看房子看了很久了,现在感觉这个价格还是比较能接受了,”顺利选到房子的刘阿姨显得很高兴,刘阿姨告诉记者:“现在的价格比之前的确便宜了一些。”“我们普通购房者看不懂政策形势,手上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儿,现在物价这么高,买着就算是投资也比放银行贬值的强。”像王先生这样日趋理性的购房者已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