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11个乡镇一般场镇改造力争年内见成效

作者:云加春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09日 【字体:

8月8日,记者从县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大邑有11个乡镇的一般场镇改造工作纳入市级场改目标考核。目前,已完成14个项目,正抓紧实施16个项目,完成了全年投资总额的55%。通过3至5年改造,这11个一般场镇的建筑风貌将靓丽整洁,特色产业将蓬勃发展,城镇文化生活将更加丰富。

大邑11个乡镇一般场镇改造力争年内见成效

11个乡镇“变脸” 加快场镇发展

该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苏家、斜源、悦来、青霞、出阝江、雾山、蔡场、三岔、董场、上安、金星等11个乡镇场改工作已完成特色街区、河道景观等项目约50%建设进度;道路改造、“小三线”下地、路灯、景观绿化、综合文化站等场镇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改造,正抓紧推进,部分乡镇项目已基本完工。此外,董场、雾山等乡镇还大力实施农房改造和风貌整治,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并结合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和林盘保护,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加快场镇发展。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一般场镇改造工作,该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一般场镇改造的实施意见》,调整了工作思路,制定了相关激励政策,力争在年内使我县一般场镇改造工作初见成效,迈入全市前列。

抓好产业定位 完善场镇功能

“场改要想走在全市前列,必须统筹实施、大力推进。”为此,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督促乡镇按照“一镇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一镇一产业”的定位,深挖场镇人文资源和历史文化,抓好场镇产业定位,完善场镇功能和基础设施配套,实现既定改造目标。同时,引导乡镇做好场镇改造投融资工作和项目包装,全力进行招商引资和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产业发展上,支持一般场镇结合自身特色资源优势,统筹利用城乡资源,发展农产品物流集散贸易,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努力实现一三产业互动,增强镇域经济发展实力,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增收,确保一般场镇改造取得实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