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场镇改造工作强力推进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12日 【字体:

2012年,大邑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场镇改造工作,及时调整思路,出台政策,落实责任,增添措施,使一般场镇改造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截止2012年底,大邑县共有14个乡镇纳入一般场镇改造,已完成场镇改造项目126个,完成投资3.98亿元,县财政匹配到位资金3320万元;有5个乡镇通过市上一般场镇改造综合验收,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个。通过转变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指导监督等方式,大邑县一般场镇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成绩突出。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大邑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一般场镇改造工作,将一般场镇改造工作列入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县一般场镇改造领导小组成员,由县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为了切实抓好一般场镇改造工作,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一是制定政策,有效保障。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场镇改造政策,并结合大邑县实际,制定了具体办法,为场镇改造提供政策支撑;二是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全县一般场镇改造工作推进会,有力地推进了我县场镇改造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二、调整思路突出重点。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2012年前,受场镇改造方式、场镇风貌特色和场镇改造资金的制约,大邑县很多场镇改造规划项目难以实施。今年,大邑县结合区位布局及场镇资源现状,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出台了《进一步做好一般场镇改造的实施意见》。一是明确完成时限。结合实际,提出了用五年时间全面完成一般场镇改造工作,并通过市一般场镇改造领导小组的综合验收,重点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生态田园小镇。二是确定改造方式。依据县域总体规划和各乡镇的地理位置、承载的辐射带动作用及大邑县“1131”工作重点,将16个乡镇按“大改”、“中改”、“小改”进行分类并实施场镇改造。其中,“大改”乡镇5个,“中改”乡镇4个,“小改”乡镇7个。三是完善场改规划。依据场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针对不同的改造方式,结合各乡镇的区域位置、文化底蕴、辐射带动作用和优势产业发展的需要,按照“四态合一”和建设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对场镇改造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了。四是突出场改重点。按照“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将安西走廊沿线的新场镇、韩场镇、出江镇、花水湾镇、悦来镇、斜源镇作为全县示范镇,统筹实施风貌改造、基础设施、公建配套、住房建设和产业升级,形成“点靓、线清、带优”的示范线特色场镇带,成为全市一般场镇改造的示范点。

三、制定措施有效保障。改造资金不足是制约场镇改造工作的一大“瓶颈”,大邑县政府针对场镇改造的资金难题,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有效推动了场镇改造工作。一是各乡镇国有资产处置扣除成本后所获的收益,全额用于乡镇一般场镇改造;其中教育资产处置收益全部用于教育事业,县财政按收益额以转移支付的方式补助乡镇用于一般场镇改造。二是在城乡建设中有新实施增减挂钩土地整理项目的乡镇,安排不低于5%的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场镇建设。三是各乡镇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其他社会投资项目缴纳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县级所得部分,全额用于乡镇一般场镇改造。四是“以奖代补”政策:以“以奖代补”方式由县财政补助乡镇一般场镇改造资金。

四、加大协调强化督查。由县一般场镇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定期召开一般场镇改造专题会议,通报一般场镇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县委、县政府目督办和县一般场镇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一般场镇改造工作的督查力度,定期通报一般场镇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安排工作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扣减目标分。县纪委监察局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问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