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前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近一成,专家:要防范继续恶化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5日 【字体:

近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1至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2022年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3863亿元,同比下降9.8%;其中,住宅投资94016亿元,下降9.2%。

前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近一成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

“目前房地产市场受持续性的利好政策影响,尤其是‘三支箭’政策的影响,房企端资金面有所改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南都记者,但这种改善主要在于保交楼、偿还债务等,要反映到开发投资指标上,还存在时间滞后的问题。

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2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6.2%。商品房销售额118648亿元,下降26.6%,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28.4%。严跃进表示,当前房屋销售数据总体上有几个重要的特征,即“跌幅两成”、“改善迹象不明显”、“要防范继续恶化”。但有一点值得肯定,当前疫情管控放开,虽然楼市的基本面非常虚弱,但总体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单就11月情况来看,11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4.42。通常情况下,国房景气指数100点是最合适的景气水平,95至105点之间为适度景气水平,95以下为较低景气水平,105以上为偏高景气水平。自9月份开始,国房景气指数已连续3个月维持在95以下的较低景气水平。从购房的角度,严跃进认为,目前对于合理购房需求而言,可以积极入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