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浙江衢州成全国首个限购限售均取消城市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字体:

4月2日,浙江衢州市日前发布《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

浙江衢州成全国首个限购限售均取消城市

《通知》提出,非本市户籍家庭、个体工商户及由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企业,视同本市户籍家庭执行相关购房政策;本通知发布后市区新出让地块新建商品住房、已出让地块中尚未网签的144平方米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不限售,土地出让公告里有特别约定的除外。

分析指出,衢州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限购和限售均取消的城市,具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取消两限充分体现了对衢州市场松绑的导向,这样将进一步减少购房顾虑,进一步促进购房市场的活跃,对于房企的去库存也有积极的作用。另外对比全国近期各地政策松绑,类似郑州福州是取消了限购、哈尔滨和青岛即墨则是取消了限售,而衢州政策更为全面,是松绑力度更强的城市代表,具有信号意义。

在严跃进看来,相比此前哈尔滨全面取消既有政策,衢州对一些收紧的政策是有所保留的,即二手房参考价政策和二手房增值税“2改5”政策。总体上看,类似表述都说明虽然衢州比较力度大地取消了双限,但很大程度上也对市场秩序等进行了管控,值得肯定。

来源:焦点财经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