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成都拟对租房提取公积金事项进行调整 大邑每月提取不超过1200元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年来成都租赁住房市场租金水平均上涨,原2019年执行的成都公积金租房提取限额已不满足需要,职工对对公积金租房提取支持需求很大。同时,成都城市空间结构调整,由原来一、二、三圈层的划分方式优化为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的划分方式,原对应城市空间结构区分租金提取限额的方式应进行调整。本次拟对租住商品住房提取额度及其他事项进行调整。

租住商品住房提取额度调整

对于租赁合同已登记备案的新规定

租住住房位于中心城区和城市新区的,职工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8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2.16万元;职工及其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36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4.32万元。

租住住房位于大邑等郊区新城的,职工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2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1.44万元;职工及其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24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2.88万元。

一套住房有多人承租的,该套住房每年累计租赁提取总额不超过4.32万元。

原2019年规定:

租住住房位于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的,职工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34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1.6万元;职工及其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268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3.2万元。

租住住房位于成都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县的,职工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0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1.2万元;职工及其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20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2.4万元。

租住住房位于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的,职工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8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9600元;职工及其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1600元、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1.92万元。

对于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

职工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1.2万元,职工及其配偶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2.4万元。

原2019年规定:

职工未提供租房备案凭证的情况下,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8400元,职工及其配偶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1.68万元。

此外新提取规则下职工可按月、也可按季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同时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我市上一年度区域住房租赁价格水平变化情况,将适时调整租住商品住房提取额度和频次,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备案后发布执行。

中心城区包括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区;城市新区包括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

郊区新城包括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

目前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就此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22日。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请填写《公开征求意见表》并发送至cdzfgjjzcb@163.com

2.通讯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一段28号房地产大厦1004室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管理部(请在信封上注明“租房提取额度调整意见征集”)

更多关于成都 租房 公积金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