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去化周期超2年,天津房协召集房企开会研究销售方案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2日 【字体:

来源:界面新闻

虽然天津楼市近期出现回暖迹象,但库存压力不减,新房项目去化成为当地开发商面临的一大难题。

4月20日,据天津房地产业协会官微消息,为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根据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需求,该协会举办了加快房地产开发的项目销售工作座谈会。

会上,研究了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行业津十条政策,修改后将对外公布;协调建立了相邻项目良性竞争机制;部署了制定规范商品房渠道销售等规章;协商建立了商品房渠道销售联盟等工作。

此次参会开发商多为本地房企,包括天津渤化海晶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旅游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房集团、万事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赛达伟业有限公司、金侨控股、中建信和地产北方区域公司、天津渤海恒源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克而瑞房产信息统计,今年3月份,天津商品房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虽环比上涨,但远不及去年水平。

3月天津商品房成交面积7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1%,成交金额72.3亿元,同比下滑38%。成交均价约1.76万元/平方米,同、环比均上涨,环比涨幅达12%。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也印证了天津房价上涨,3月天津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5%,比2020年水平上涨2.5%。二手房则环比上月下跌0.3%,同比上涨0.1%,较2020年水平下跌1个百分点。

市场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天津目前仍然面临着楼市库存大,去化周期长等问题。

据克而瑞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30个二线城市中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年的达到13个,其中便有天津,虽然3月成交略有复苏,但仍显著不及去年同期,去化周期延续稳步上行趋势。

另外,天津今年首轮供地还未开拍,共计30宗土地,总起始价约为268.98亿元,竞买报名截止时间均为4月22日。

去年下半年,天津土拍市场遇冷,多宗土地因故停牌,年底的第三轮土地供应大幅缩减,共挂出11宗地块,但最终全部底价成交。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