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7日 【字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6日召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市政公用事业方面,要重点围绕城市道路桥梁、地下管线管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城市公园等,开展安全检测检查,及时排除险情,有效防范道路桥梁坍塌以及漏水、漏气、漏电等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

要突出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用气安全、集贸市场等场所用气安全、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现场作业安全等重点,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在房屋市政工程施工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部署,紧盯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重点环节安全监管,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

在房屋安全管理方面,要把房屋使用安全隐患作为此次排查的重点,尤其要加强汛期城市低洼、临河地段和老旧房屋使用安全隐患排查,下大力气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全流程专项排查工作,逐一排查建筑立项、用地、规划、施工、消防、特种行业等建设及运营相关的行政许可手续办理情况,落实相关部门责任,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来源:新华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城市绿洲B区 6925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12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