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百城新房库存数据曝光 长三角压力最小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6日 【字体:

疫情影响这一年,楼市影响大不大?新房库存量是否继续攀升?

最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全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19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去化周期为9.7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消化完这些库存需要9.7个月时间。

全国百城新房库存数据曝光 长三角压力最小

截至2020年底,100个城市中一、二、三四线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 别为3264万、27343万 和21364万平方米,同比增速分别为9.5%、10.8%和3.2%。总体上看,三类城市都出现了同比增速为正的现象。横向对比看,二线城市同比增速较为明显。

全国百城新房库存数据曝光 长三角压力最小

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二线城市是很多房企重点布局的城市, 疫情期间供应节奏反而需要加快,其在拉动企业年度销售业绩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二是二线城市的购房政策略有收紧,使得部分项目的去库存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公园 6113 桃源西区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镇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925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福村 140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