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60余城出手稳楼市,房价未来是涨是跌?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5日 【字体: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安家》中,女主角——某地产中介公司门店店长房似锦声称,“没有我卖不出的房子”。

现实中,疫情之下的地产中介和房企销售员愁的却是,“我该怎么卖出房子。”

60余城出手稳楼市,房价未来是涨是跌?

2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员工在门店前台工作。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疫情冲击,楼市“金三银四”恐难再现

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7个,较上月50个有所减少。

涨价城市数量减少外,“1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分别为6.5%和0.3%,涨幅均收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2020年春节较早,1月份房价指数的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市场在2-3月逐渐反映出疫情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

60余城出手稳楼市,房价未来是涨是跌?

资料图:海南在建楼盘。 骆云飞 摄

记者注意到,应对疫情影响,2月份房企纷纷转战线上,恒大、融创、富力等多家房企开启线上营销模式,恒大更是以“75折”的大力度优惠吸引购房者。

不过,克而瑞数据显示,2月份,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3243.3亿元,环比降43.8%,同比降37.9%,销售业绩创近几年来单月销售最低纪录。

中指研究院数据也显示,重点监测的17城2月份新房成交量环比降61.2%,较1月降幅加大27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表示,目前来看,疫情对楼市的影响至少持续到一季度末,楼市“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恐难以出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大邑金融中心 5208 内蒙古大道
天邑鑫瑞花园 6457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