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稳楼市”信号强烈 改善型住房或成亮点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8日 【字体:

近期,国家高层罕见密集强调“去库存”,备受业内人士关注。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这或将预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有新一轮利好楼市的政策密集出台,楼市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市,改善型住房或会成为亮点。

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分别于10月23日,11月10日,11月11日,11月12日,四次提及房地产,并三度指出房产库存问题。不到一月时间,高层如此密集发声,这表明高层正密切关注楼市,库存问题更是被提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反常现象凸显当前高库存的楼市现状。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今年1—10月房地产数据表明,截至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以我国人均住房面积35平方米计算,目前“空置”的住房可供2亿人口居住。

而本次高层密集关注房地产去库存工作,预示今后有关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或将更加宽松。有媒体披露称,目前各部委已经初步汇总了各项具体政策的调整思路,或将在年底出台。

事实上,针对楼市,今年以来国家已出台一系列刺激政策,但实际效果却颇为有限,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依旧是一大难题。根据安居客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一二三线楼市房产库存去化时间分别为7.9个月;13.7个月;23.4个月。

相比房地产陷入去库存困境,值得注意的是,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愈发旺盛。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三居以上大户型产品的供应比例已经高达60.8%,创历史新高。同时,二手房交易量大于新房的城市也越来越多,其中上海自2015年4月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已连续7个月突破3万套,由此可见,国人的购房需求正发生改变,改善型住房已成主流。

此外,二孩政策的出台,更是给改善型住房的旺盛需求添了一把火。以广州为例,根据安居客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二孩政策出台后,11月1—17日,广州90—120平方米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为994套,环比10月同期上升75.6%,同比去年11月同期上升241.6%。11月第一周90—120平方米二手住宅网签量更是达到445套。

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此次高层密集关注房地产领域,并屡次提及去库存,已传递出积极信号。对于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的当下房产市场来说,改善型住房的旺盛需求或将成为楼市去库存化工作的重要抓手。联系此前李克强总理曾提及“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以及二孩政策开放等诸多利好因素,未来利好改善型住房的相关政策或会成为亮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