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金科拟从合作项目调用不超25.9亿富余资金 涉碧桂园、卓越等

作者:未知 来源:观点地产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2日 【字体:

9月11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项目公司其他股东即合作方拟按股权比例,从控股子公司调用不低于32.18亿元富余资金。

鉴于此,金科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批准项目公司其他股东即合作方按股权比例调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资金金额合计不超过25.9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本次拟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的合作方共涉及10家子公司,其中包括杭州聚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杭州聚杭”)、卓越集团(深圳)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卓越深圳”)、合肥奥诚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奥诚”)、上海新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新碧”)、浙江碧桂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碧桂园”)、南京祥生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南京祥生”)、重庆荣商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荣商建设”)、重庆坤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坤基”)、重庆简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简兮投资”)、重庆迈廷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重庆迈廷”)。

据悉,金科拟从杭州聚杭的项目公司绍兴柯桥聚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5.02亿富余资金,杭州聚杭拟按股权比例从绍兴柯桥调用不超过5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不计息。

金科拟从与卓越深圳的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佛山市高明区金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1.9亿富余资金,为此,卓越深圳拟按股权比例从佛山金翠调用不超过1.83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不计息。

金科拟从与合肥奥诚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阜阳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3.54亿元富余资金,为此,合肥奥诚拟按股权比例从阜阳百俊调用不超过3.4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按年化利率8.00%计息。

金科拟从与上海新碧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张家港星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宿迁常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调用不低于3.33亿元、5.83亿元富余资金,为此,上海新碧拟按股权比例从张家港星辰、宿迁常俊分别调用不超过3.2亿元、5.6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不计息。

金科拟从与浙江碧桂园合作方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杭州金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5.25亿富余资金,为此,浙江碧桂园拟按股权比例从杭州金宸调用不超过3.5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不计息。

金科拟从与南京祥生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镇江科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1.5亿富余资金,为此,南京祥生拟按股权比例从镇江科生调用不超过1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按年化利率8%计息。

金科拟从与荣商建设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重庆金荣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3.15亿元富余资金,为此,荣商建设拟按股权比例从重庆金荣和盛调用不超过1.35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不计息。

金科拟从与重庆坤基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重庆金科坤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优程地产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0.28亿元富余资金,为此,合作方重庆坤基拟按股权比例从重庆优程调用不超过0.27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按年化10%利率计息。

金科拟从与简兮投资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重庆市金科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金科骏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从重庆金科骏宏调用不低于0.375亿元富余资金,为此,简兮投资拟按股权比例从重庆优程调用不超过0.25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按年化6.22%利率计息。

金科拟与重庆迈廷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重庆金帛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用不低于2亿元富余资金,为此,重庆迈廷拟按股权比例从重庆金帛藏调用不超过0.5亿元富余资金,期限2年,按年化利率8.6%计息。

金科表示,本次公司与合作方共同投资的控股子公司所开发的项目主要在国内经济状况较好的城市,未出现影响项目公司经营的重大不利因素。控股子公司开发的项目所在地块区位优势明显,加上公司成熟的开发管控能力和较高的品牌美誉度,项目本身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能保证控股子公司的正常经营。

此外,本次与合作方按股权比例调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资金,是基于合作协议的相关约定,在充分保证合作项目后续建设和正常经营所需资金后,为盘活项目公司存量资金,加快资金周转,且公平对待项目公司所有股东,公司调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资金而使得其他股东享有同等权利而引起财务资助,该财务资助原因合理、公平对等、风险可控,不存在有损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截至2019年8月末,金科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135.76亿元,其中公司对房地产项目公司(含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及并表但持股未超过50%的控股房地产项目子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83.18亿元,合作方从公司控股房地产项目子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52.58亿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富丽阳光雅庭 - 通达路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