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新城控股再转让5项目 弘阳、金科、恒邦双林接盘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29日 【字体:

继7月24日披露10个转让项目“花落谁家”后,7月26日,新城控股继续披露5个项目公司转让信息,弘阳、金科、恒邦双林接盘。

新城控股已转让15个项目

新城控股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就5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交易对价合计约为27.07亿元,交易对价均以现金支付。

本次交易标的项目公司之一商丘悦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属于新城控股与关联方上海新城万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项目,新城控股因放弃行使其出售股权之优先受让权而导致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为其出售股权及相应债权的对价3499.23万元,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0.11%。

公告称,本次交易目的为公司根据战略需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本次交易对价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确定,符合行业合作的正常商业条款,公平合理。本次交易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较大影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5个项目中,金科、弘阳等企业接盘。在此之前,新城控股已接连转让10个项目,加上这次公布的5个,总计已转让15个项目。据新城控股此前的公告披露,公司拟转让40个项目,交易总额不超过15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新城控股正在执行部分项目转让回笼资金的过程,现在出售项目的策略非常明确。

弘阳17.1亿收购徐州2项目公司

其中,弘阳地产以17.1亿元收购新城控股徐州两个项目公司。同一天,弘阳地产发布公告称,收购新城亿辉的10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5.52亿元;收购新城弘阳的6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1.58亿元。合计交易金额17.1亿元。

公告显示,新城亿辉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其主要资产为一宗位于中国江苏省徐州市凤凰山南侧指定作住宅用途的土地,预期总建筑面积为106949.63平方米。在公告日期,新城亿辉已获得相关土地使用权证。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新城控股往年所拿的地块。

而新城弘阳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其主要资产为一宗位于中国江苏省徐州市新元大道指定作住宅用途的土地,预期总建筑面积为279508.70平方米。在公告日期,新城弘阳已获得相关土地使用权证。

记者注意到,新城弘阳旗下的地块,为新城控股今年3月份通过挂牌方式取得的,此前,新城控股拥有该地块100%权益,需支付土地价款18.26亿元。

金科继续“扫货”

金科继续扫货,以10.17亿元收购新城控股2个项目公司。同一天,金科地产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拟平价收购新城控股控制的2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2家房地产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成交总额约为10.17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 6.25 亿元,收购完成后预计归还金额为 3.92 亿元的原股东借款。

公告称,本次交易涉及项目公司主要从事住宅项目开发,交易完成后预计可为公司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9.71万平方米。

记者查阅公告了解到,金科收购的商丘悦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为开发商丘2019-4号地块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商丘2019-4号地块位于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至腾飞路、西至梅花路、南至方域路、北至雪苑路,出让面积26191平方米(折合39.29亩),计容建筑面积73334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项目处于前期开发准备阶段。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为新城控股5月份通过挂牌方式取得的,此前,新城控股拥有该地块100%权益,需支付土地价款1.77亿元。

而宜兴悦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为开发宜兴宜地(2019)12号地块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该项目地块位于宜兴市宜城街道王婆村,出让面积为56266平方米(折合84.40亩),计容建筑面积12378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项目处于前期开发准备阶段。

而该地块为新城控股6月份通过挂牌方式取得的,此前,新城控股拥有该地块100%权益,需支付土地价款8.08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弘阳、金科而言,现在收购新城项目,性价比较高,收购成本不高,同时后续这些项目开发潜力不错,因为新城当时对这些项目的获取上,应该还比较科学。因此,总体来讲,有助于弘阳、金科后续规模的扩大。

四川仁寿县项目保留优先回购权

记者注意到,除了弘阳、金科接盘的四个项目外,新城控股此次还转让了四川悦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接盘方为四川众明共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交易价款为9834.81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0元(实缴注册资本0元),债权转让款为9834.81万元。

四川悦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四川仁寿县2019(TR)-18地块,位于仁寿县视高镇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北侧,占地40086.37平方米、容积率小于2.5。项目总土地款18850万元,四川悦烨已根据出让合同的约定支付9425.25万元,剩余9424.75万元土地款于股权转让后由项目公司根据出让合同约定继续支付。

记者查阅公告了解到,该地块为新城控股5月份通过挂牌方式取得的,此前,新城控股拥有该地块100%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接盘方为四川众明共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股东为四川恒邦双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恒邦双林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以城市地产和文旅开发为龙头,集文化教育、能源经营、物业管理、酒店投资、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集团企业,集团总部坐落于成都市,旗下拥有三十余家分子公司。其先后开发了恒邦·CBD、恒邦·瑞松中心城、恒邦·时代青江、大理泰安新城、恒邦·攀枝花悦山府等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四川众明共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协议条款内指出,协议签订后3个月内,新城控股子公司成都常鑫有权以四川众明对地块实际投入开发建设资金的30%作价回购项目公司30%股权及债权,双方建立合作开发关系。如本协议签订后6个月内四川众明有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意向,同等条件下,成都常鑫享有优先购买权。

这意味着,等新城控股缓过来以后,有优先回购权。在业内人士看来,新城控股还是比较看好这一地块。这一条款的设置,侧面说明了,这一项目转让或是暂时的,新城控股后续资金面改善后,保留了回购的权利。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暗示着,3个月于新城控股而言,或是企业资金面缓过来的期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