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任志强:房奴别整天抱怨,长租有10年的发财机会!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3日 【字体:

任志强:房奴别整天抱怨,长租有10年的发财机会!

9月7日,证券日报社主办了“新业态、新变革、新需求--2018中国长租市场峰会”。

任志强在会上又开炮了!他直言媒体老说房奴在抱怨背债,太矫情。

房奴,哪个投资不是奴?所有的投资都是奴,终归先负债后还债,哪个不是奴你能长租?

关于最近热议的长租市场,任总认为,长租市场可能十年八年有一个高增长的过程。

主要原因在户籍政策:有接近3亿人进入了城市但是没有户籍,也买不了房。第一,严格限制你们买房子,二,租购并举同权。

有没有市场?有。大量需求有没有?有。哪天一改户口全没了。

zf在帮助你们抬起租金的价格,因为他始终捏着这2.8亿人口,不让他们买房,只能租房。

任总认为,如果中国不改变现有政策,就还有发财的机会,以二手房为主或者房改房为主的租赁,租金回报很高。

以下是任总演讲实录,供大家参考。

80年代就有长租公寓

主要针对高端流动人口

刚才58同城的老总讲到08年开始有长租市场,我个人看这是一个认识上的错误。

中国的长租公寓来自于1979年开始的《三资法》,几乎所有的境外合资酒店项目投资都有长租市场,严格说来第一个长租公寓是建国饭店,第二个是华远大厦,第三个是国贸,第四个是香格里拉还有丽都等等。

所有的合资酒店几乎都配长租公寓,为什么那时候的长租公寓不发展?因为在80年代中末期的时候,长租公寓主要针对于境外或高端流动人口,量非常少。

比如大家知道唱歌的那英,当时这些歌星几乎都住在华远大厦,我们只有三层,但是集中了现在称得上歌星、影星的有30多位,他们这些北漂没有地方住,没有公寓。

建国饭店他们又进不去,所以他们只能租我们的华远大厦。

这是最早的时候长租公寓的消费对象是谁没有说,合资酒店最初的长租公寓租赁对象非常清晰,比如丽都,是唯一一个可以降境外直升飞机急救的境外合资酒店,就是针对部分人群。

中国为什么08年以后才有一些长租公寓?在高度城市化的过程中,各种限制性条件让部分人不能买房子,只能租房子。

23号文件非常明确告诉你,要求建立经济适用住房减租金,减地价减税费,低价卖给你,这是长期的问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山水华府 5190 北街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