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下一个十年拐点已到?2019年还要不要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诸葛找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0日 【字体:

2018年,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楼市在经历野蛮生长后,迎来了新的分水岭。在今年各种调整措施的覆盖面下,很多自认为是老手的投资者,也开始心里没底,摸不清楼市未来方向了。

既然说2018年是房市的新旧分水岭,在谈论新分水岭的时候,先聊聊过去的旧分水岭,也就是一直被认为是楼市的黄金时代与白银时代。

楼市下一个十年拐点已到?2019年还要不要买房

黄金时代(1998年到2007年)

1998年,我国结束了福利分房时代,走入商品房时代。但是前三年,有买房升值觉悟的人不多,在大约三年后,大家开始领悟到要买房了,那是楼市一个低成本高回报时代的开启。

在这十年间,经济平均增速达到12%,居民可支配收入从5160元上升至13785元,城镇化率从33%上升至46%,北上深常住人口净流入1299万。

白银时代(2008年到2017年)

这个时期的房地产疲态已经显现了,有一些挫折风波已现。在2008年的时候,房子除了居住属性,另一金融属性开始被广大群众认可。在2008年以前,中国人买饭大多是全款,但是08年以后,由于有了金融属性加持,以及信贷规模的扩大,还有楼市那阶段的房价升高,贷款买房成了主流,到了今天,普通人买房,尤其是在大城市买房,少有不是贷款的。

在这白银十年间,买房已经不同于黄金十年里时的低成本高收益,不再是稳赚。很多人在这波行情里被忽悠,买了不好升值的房子最后砸手里,只能自住或者贱卖。这个阶段,买房能赚钱的人是买一二线城市房子的人,买好地段房子的人。而因为买房而亏损的人,也不在少数。

而2018年则可能是楼市青铜时代的开启。2018年与往年不同的地方突出表现在这几方面:

1.调控持续时间长且步步收紧

以往的按压式调控,紧一阵然后就会松懈下来。很多老手也认为自己颇有经验,不管调控是什么,他们都有信心,撑过这阵都会好起来。但是现在相信很多投资客都打破这种看法了,他们开始感受到恐惧,因为很多已出现和还未出现只是有风声的调控措施,最针对就的他们。手段严厉,且持续时间较长,短时间内是不会放松了。

2.信贷规模的收紧,投资客的寒冬

楼市发展繁盛的时候,离不开信贷的支持。能扭转中国人不爱借钱习惯,信贷的优惠可想而知。但是2018年后,信贷规模明显的收紧了。不管是个人购房的首套房贷利率,还是房企的贷款,还有对流入房市资金的严格控制,都反应出,过去的好时候已经不在了。现在还想买房的,要付出更高的成本代价。

3.已居高位的房价还有多少空间?悬

很多人疯狂买房是因为买房能够赚钱。在黄金时代和白银时代,楼市还有较大上升空间,买房赚钱很容易,尤其是那些在低位买进的人。但是在经济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与经济发展相关联的房地产也不会好过。更别提,如今的房地产房子价格已经到达了一个高位。剩下的上升空间还有多少,谁也不知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御金府 4600 北街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