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陕西出台商品房销售摇号公证实施细则 规范摇号公证全过程

作者:张斌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字体:

 新华社西安7月9日电(记者张斌)为保障商品房销售公开、公平、公正,陕西省公证协会日前制定并出台了《陕西省公证机构办理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公证实施细则》,对包括公证机构、公证人员的工作职责和操作流程做出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公证全过程。

细则规定,公证机构收到申请后,需查证拟进行销售楼盘的《国有土地使用证》等“五证”,认为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受理。

细则要求,摇号过程中,公证机构需至少指派4名公证人员办理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公证。电脑摇号软件需由公证机构或公证管理机构提供,摇号专用电脑不得接入互联网,不得安装摇号活动所需程序之外的其他程序;采用传统摇号,需至少有两台备选摇号器具。同时,公证机构应当安排专人对摇号活动全过程进行录像。

细则还明确,公证机构需在摇号前、摇号结束及选房结束后,对审核通过的意向登记购房人名单、摇号方案、摇号所使用的器具、电脑和选房结果等在网站上进行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三天。公证人员如发现在摇号、选房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立即终止公证,并向房管部门通报或根据情况向公安部门报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