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8城开始摇号买房!专家:万人摇号放大楼市供需紧张情绪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2日 【字体:

专家:万人摇号放大楼市供需紧张情绪

在房价上涨向四线城市蔓延的同时,楼市调控继续全面深入。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截至5月下旬,全国各城已累计发布房地产调控超过140次。

除了限价、限购、限售等调控手段之外,“摇号”成为最近的一大热点。据统计,截止目前已有8个城市发布了房源统一摇号的政策,分别是: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和深圳。以上8个城市,全部或者部分房源需要摇号出让。

但在以上实施“摇号选房”的城市,不少热门楼盘出现几百套房、万人抢房的现象,摇号下被放大的房地产供需紧张情绪持续蔓延。

在杭州,经过居民的疯狂排队验资,两大“红盘”融信澜天和华夏四季登记摇号名额定格在了11927组和6687组,杭州首现万人摇号。

在成都,东二环外的 招商中央华城项目启动摇号。据报道,400套房源共有超过5万人参与摇号,中签率不足1%。

在深圳,1600万元/套起的豪宅楼盘海上世界双玺花园开始摇号,167套房也吸引了666个客户认筹抢房。

中原地产 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摇号体现购房公平性,增加普通人买房的概率,短期内的确有效。“但需要警惕的是,部分城市的万人摇号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制造了供需结构悬殊的市场现象,导致市场很多购房者会出现误判。如果不配套其他政策,只限价+摇号,也不排除会出现各种暗箱操作。”张大伟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合景云上 17200 青霞镇
幸福公社-吾村 11100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御金府 4600 北街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