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两会后房价会怎样?炒房客多半要“凉凉”!

作者:未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7日 【字体:

调控决心不变、调控目标不变、建立长效机制的方向不变,这是此次两会为2018年楼市定下的基调。

两会后房价会怎样?炒房客多半要“凉凉”!

▲图/视觉中国

每年的两会都是楼市涨跌的风向标。

而每到这时,房地产销售人员总能从两会精神中总结出各种各样让人买房的理由、投资客也可以从“两会”里寻找信心为自己投资打气。只剩下不明真相的人们被铺天盖地的说法淹没,不知道究竟该不该入手买房。

最近,小编此前也收到一些留言,问题基本围绕这两个方面:

1、“房价是涨还是跌?”

2、“现在是不是买房、卖房的好时机?”

在这里我们先说观点,再说分析:

1、房价,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今年将围绕着一个“稳”字发展,难涨,但是想要出现暴跌也不容易。

2、买卖时机。如果是纯自住需求,又有资格那就买吧,毕竟经过调控,如今的楼市热度受到了遏制。而对于卖房者来说,如果不是急用钱,那从现在来讲,卖房并非最佳时机。

先说一个规律。按照最近几年的一般经验,楼市每年会有两个时间节点出台重大政策调整。那就是两会后和每年“10.1”前。一般两会之后的政策和“10.1”前政策有着一定的关联性。所以说,两会才是每年楼市的风向标。即使在“10.1”前夕,政策出现拐点,那么两会上涉及到房地产的政策,至少可以主导中国楼市半年的大体走向。

而今年两会上透露出的楼市指导思想则非常明确,即:“还原房子居住属性,去投资需求。”即我们常说的“房住不炒”。

可以说,目前绝大多数政策都是围绕着这一思路在进行。其中有几项内容可以说决定了全国楼市今年一年的基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雾山河畔 4650 雾山乡
城市绿洲2期 4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