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至少6城还会出台楼市新政 现在是买房最好时机?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2日 【字体:

赌房价不会下跌,这些人会赢吗?

躲避“二元论”思考问题。

随着时代发展,房子一定会涨,几乎成为人们的共识。

最常见的例子是,上个世纪90年代商品房刚刚兴起,北京房价只有几百元/平方米。到了今天,动辄10万+的楼盘也处处可见。

假如将1998年和2017年的房价,连成一条线,它一定是上升的。但做房地产研究的人,大多明白,房价并非直线式上升,而是波动式向前。

波动式向前,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它像股票一样,每个人都希望低点买入,高点卖出,从而实现人生财富的升级。

那么,眼下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那些赌房价一定不会下跌的人,真的会赢吗?

买房最好时机?

上周末至今,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无锡、桂林、东莞11座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升级政策,着重加码“限售”政策。

细心的人会发现,这波调控较去年北京“930新政”开启的时间提前了一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930节点之前开启调控,显然是为了避免部分区域房地产市场失控。因此,针对房价上行压力较大的城市,开展“打地鼠”模式调整。

在市场看来,此轮限售政策出台,被视为国家“调控楼市决心不会动摇”的信号。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预计,按照这个速度,至少还有6个城市会出台楼市新政。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3月厦门限售以来,全国累计已有44个城市加入限售行列。

“目前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张大伟说。

从调控手段来说,限售是2017年本轮收紧政策一个新生事物,从效果看,属于短效机制,目的是抑制市场的投机需求。

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颁布,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投资客已经不再受欢迎。在2016年房价高点,通过加杠杆入市的投资客,开始面临资金周转的问题。

部分泡沫严重的城市,也开始出现迫于资金压力降价抛售情况。

与此同时,刚需购房者也开始持观望态度,选择等一等。

当然,也不要认为,楼市调控是为了将房地产市场一棍子打死,它更多是维持市场稳增长与降杠杆的平衡。

房价不会下跌?

易 居(中国)企业集团 CEO丁祖昱认为,在市场逐渐进入全面调整的关键节点,此次调控加码可能成为引起市场彻底变盘的最后一根稻草。

可以预期的变化是:一线城市保持平稳发展,二线城市回归理性,三四线城市迅速降温特别是房价、地价出现显著降温。

张宏伟对楼市做了更具体的预判,他认为,2018年“两会”之后的3-6个月,全国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难以出现“风向标”意义松动。

但他同时也认为,“限售”背后的逻辑在于,在房价下行周期通过冻结资产,避免了因出售带来的资产贬值,以及可能由此引发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将活跃的楼市需求冻结并后置,毫无疑问,可以避免快进快出的楼市投资投机炒作行为,起到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

但也有人认为,被冻结的楼市,在下一轮苏醒时,会不会引起更强烈的反弹?

对此,多位专家表示,随着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的逐步成形,诸如构建购租并举住房制度、房地产税立法、不动产登记等,房地产大起大落的周期性变动有望被“熨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圣桦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砚湖 10000 安仁镇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