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北京12万人抢427套房 北京共有产权房正式落地

作者:未知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1日 【字体:

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北京朝阳区锦都家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于30号举行公开摇号,超过12万户家庭将参与这个项目的427套共有产权住房摇号。这标志着北京的共有产权房制度正式落地。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摇号 共有产权住房正式落地

摇号仪式全程在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申购家庭代表和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开展,6个申购家庭代表现场抽取随机摇号种子,确保摇号公平、公正、公开。

121182户可参加摇号的申购家庭中分为两组:第一组为北京市朝阳区户籍无房家庭及在朝阳区工作的北京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共95961户,面向该组家庭的房源共计299套,平均每320个申购家庭中有一个家庭能中签;第二组为在朝阳区工作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非京籍家庭,共25221户,面向该组家庭的房源共计128套,平均每197个申购家庭中有一个家庭可中签;该项目均价为每平米22000元,周边二手房价格为5-6万元,经过专业机构评估,个人产权份额确定为50%,另外50%的份额由北京市朝阳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持有。根据规定:该项目五年后可由代持机构回购,或出售给具有共有产权房购房资格的家庭,但不能转化为普通商品住房。

据介绍,未来共有产权房的个人产权份额比例按照5个百分点一个档位,从50%到95%,一共10档。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这个项目开始摇号,意味着共有产权住房正式走入了市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它不是一个新事物,但是它的的确确是对我们过去这种产权型政策房的一个全新的升级。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就是这一次的共有产权与过去不同,那么恰恰是我们所说的低门槛进入、高门槛退出。

据悉,摇号结束后,结果将在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朝阳区房管局网站公示。同时,还将对非朝阳区户籍家庭的社保缴纳情况进行审核,以确保申购家庭符合条件。

9月30日,北京再增加四块共有产权住房地块,其中,销售价格最低的为大兴区魏善庄镇地块,每平米价格29000元,价格最高的为海淀区西北旺镇地块,单价为37800元,四个地块均为全装修交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峰景 4900 桃源西区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凯蒂·凯旋城 5200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3600 晋北新城
砚湖 10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