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保障房申请后 可多种方式查询审核进度

作者:辜波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3日 【字体:

住房保障申请业务,因为办理的人数很多,且手续比较复杂,过去常常需要申请人亲自到市中心的市房管局保障大厅办理,有时候跑一次还无法把所有的手续完成。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市房管局的政务信息化也在不断进行理念上的转变,推出了不少革新。

以住房保障申请审核流程为例,按照“规范操作、公开透明、方便申请、及时保障”的要求,依托现有信息系统,将原有的纸质资料逐级传递的串联审核优化为将资料扫描上传至系统的并联审核,审核时间由原来的91个工作日缩短为60个工作日加5天公示期。

在申请受理环节,实行了“一站式”服务,整个申请审核过程中,待保对象只需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社区)提交申请资料,中间环节全部交由住房保障资格审核涉及的各个部门内部传递完成。

在资格审核环节,将民政部门低收入核对流程与房管部门住房保障审核流程进行并联后,两个部门审核工作除街道(社区)受理录入、数据采集阶段以及房管部门反馈住房信息外,其余审核、公示过程全部并行完成。

同时,民政部门将对家庭收入涉及的公积金、社保、车辆、工商、纳税等信息审核流程进行并联,将现有低收入认定预申请与正式认定两个环节合并,系统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及时与各部门进行信息数据交换,切实缩短了审核时间。

而依托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保障对象在提出保障申请后,也可在网上实时查询自己的审核进度。在重要审核环节,例如受理申请时、资格确认后或是审核未被通过时等节点,住房保障系统会自动向保障对象发送短信,主动告知其审核进度。

这都是“互联网+”带来的种种便捷。值得一提的是,保障对象甚至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成都住房保障”,查询住房保障资格审核进度及保障性住房分配结果等信息,这不仅增强了住房保障资格审查的公开透明度,也使老百姓更加方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