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为保障房维修建立“淘宝式”评价体系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6日 【字体:

8月25日《人民日报》第8版刊文介绍成都利用淘宝式评价机制,完善保障房维修质量的做法。文章大致分为三个部分:“大包干”催生“干多亏多”、 “淘宝式评价”让住户说一不二、“多赢”模式将向零散保障房推广,之后又配发了相关评论对这一举措予以肯定。

2011年,成都市租赁型保障房维修业务实行“大包干”:每月由财政支付固定费用,由维修公司负责处理当月全部维修事项。然而,“大包干”的弊端很快显现:无论维修公司做了多少服务,财政拨给的报酬都是定量的。为此,成都市房管部门设计了多方参与的淘宝式评价体系,并于2013年1月开始实施。

在“淘宝式评价体系”中,参与者包括维修公司、物管、监理方、造价审计公司和住户。出现维修事宜后,住户向物管报修,物管再通知维修方和监理方。监理方对维修方的服务进行现场监理,以确保维修质量。维修完成后,造价审计公司再派人到场核算维修费用,费用由政府每月结算。而整个评价体系中最关键的一环,归根结底还是住户的评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