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都江堰:成都卫星城的别样发展路径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5日 【字体:

都江堰因水而生,江河流过,两岸必有高山隆起。除了李冰父子开拓的堰,有魅力的山,还有现代人珍视的甜美的空气。这个距离成都45公里的卫星城,PM2.5几乎可以忽略。

尽管拥有辉煌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资源,都江堰却不是一座不思进取的城市。它原本属于大成都远郊三圈层的一个县城,如今成都市将其定位为重点发展的卫星城,希望在未来能承接这座特大型区域中心城市的旅游、休闲、度假功能。

今年8月热播的户外真人秀《爸爸去哪儿 2》节目中,吴镇宇、黄磊、陆毅等明星老爸带着孩子乘坐直升飞机进入原始森林区,度过了三天两夜的探险之旅。原始森林就位于都江堰虹口乡,这 300平方公里无人区将开发野外探险、高端旅游。

未来,都江堰还有更大的野心,要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城市。除了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等传统名片,都江堰还有更多可以想象的空间———无人区、国家步道、温泉、滑雪场、峡谷漂流、熊猫谷等。它不再是成都远郊的县城,而是成都的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成都的后花园,甚至是成都的“长岛”。

法国城市规划师阿兰·库赛汉前后6次到过都江堰,踏遍了这里的山水,他提出“成都若是纽约,都江堰就是成都‘长岛’”的构想。他认为从李冰父子驯化岷江起,这座历史古城就遵照历史脉络和地理痕迹,进行着真正“城市水利学”的拓展与实践。理解水和城市的关系,正是理解都江堰的基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