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花水湾消防站开工建设 大邑消防立体防护网逐步形成

作者:雷涛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2日 【字体:

日前,选址在大邑县花水湾镇的花水湾消防站正式开工建设。

花水湾镇位于大邑县西部,以温泉享誉全川,是距离成都最近的温泉旅游度假区;也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和西岭滑雪场的必经地。在花水湾镇开工建设花水湾消防站主要是为了弥补花水湾景区、西岭雪山景区消防力量的不足,保障花水湾景区、西岭雪山景区及出江等部分偏远、集散地区的消防安全。

笔者从大邑县消防大队得悉,从城区到花水湾镇有将近45公里的路程,因为从城区到花水湾镇全是上坡路,消防部门在接警后以最快的速度赶赴花水湾镇也要50分钟。

笔者证实,近年来,花水湾镇相继发生了几次火灾,但都因相应救援力量未及时赶到现场,延误了最佳的扑救时机,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消防介绍,前15分钟给是最佳的灭火时间,错过了这个时间,火灾扑救就困难了。

目前,花水湾消防站已正式动工,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工程包括部队综合楼、训练跑道及附属设施,基础建设投入约350万元,集灭火、救援、实战训练功能于一体。其相配套的2台水罐车、1台手台机动泵等价值110万元的车辆器材也列入了当地政府采购计划。花水湾消防站建成投用后将与分布在晋原街道办事处、安仁古镇、王泗镇、沙渠镇等4个重点区域的晋原消防站、安仁消防站、沙渠消防站、王泗消防站和官渡公安现役消防站一起形成立体防控网,有力保障晋原街办、安仁古镇、新场百年文化名镇等20个乡镇的消防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