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齐抓共管 营造大邑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05日 【字体:

2012年,大邑消防有了长足的发展。大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事业发展,加大投入,着力提升消防安全监管水平。通过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全县火灾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县公安局牵头 “3+3”模式保平安

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要求,大邑县进一步加强全县消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大邑县公安局全警动员、超常运作,抓好“三个到位”“三项工作”“三类排查”,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3+3”模式由县公安局牵头统筹,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跟踪问效落实到位。全县公安机关所有警种全警动员,抓好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和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分工明确,有效配合,同时,针对三类重点排查,县公安局重拳出击,先后开展了重点场所专项排查、市政消火栓专项排查和消防产品专项排查。6月19日至8月30日,全县公安机关共检查社会单位884家,发现火灾隐患180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90处,办理消防违法案件16件。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落实责任,严密布控,高压防控,全面加强社会面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党的十八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县政府加大投入 破解消防发展瓶颈

社会经济在发展,消防事业也必须跟上步伐,大邑消防大队积极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十二五”期间全县消防事业发展难题,最终得到支持。今年2月9日,全县召开会议,敲定由县政府投入1778万元用于“十二五”期间全县消防发展重点项目经费。

根据成都市“十二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2012年,王泗镇和花水湾镇将分别新建一个消防站,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争取在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县政府将按照装备配置标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装备器材配置工作。2012年投入208万元购置1台压缩空气泡沫车,1台中低压中型水罐消防车,1部雷达生命探测仪;2013年投入20万元购置1台火场指挥车;2014年投入130元购置1台压缩空气泡沫车;此外,县政府高瞻远瞩,将云梯消防车列入采购计划,计划在2015年投入300万元购置1台云梯消防车以满足新时期消防队伍执勤、灭火、救援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