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开发商逾期不交房业主该怎么办? 支招:起诉他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2日 【字体:

“约好的时间,推了好多次还是不交房。”“说是赠送面积,结果根本不是实得面积。”“明明是限购对象,却被开发商忽悠买了房。”成都晚报3·15“安全消费 诚信成都”特别报道活动维权平台开通2天来,接到10多个消费者的购房投诉,其中,关于开发商擅自延期交房方面的投诉占到了一半。

此外,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房屋类申诉明显增多,而开发商不按时交房、现房与购房合同和广告宣传不符是申诉的热点。

案例: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从开发商最初信誓旦旦承诺按时交房,到后来不能交付,让购房者伤透脑筋。日前,彭州市工商局接到180余名消费者集体申诉。这些消费者在2010年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交房期限为2012年12月31日。然而到期并未交房。其间,开发商多次向消费者邮寄《通知书》,单方面延长交房时间,拖了1年多,直到今年1月20日都未交房。消费者多次找开发商协调,但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推诿。经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开发商多次违反合同约定,逾期交房属实,应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律师:消费者可起诉开发商

“有的是开发商融资困难,资金链断掉,有的则是因某些原因被相关部门责令停工而无法交房。”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煜表示,如果多次与开发商交涉无果,消费者可以起诉,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工商:消费者应理性购房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开发商为吸引客户,有时会进行虚假宣传。房屋是大额商品,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冷静观察,不要简单相信推销人员的说辞。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理性的购买。购房时应该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开发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