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红光四期安置房工程率先引入民间资本

作者:张蒙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6日 【字体:

鑫汇百世推出

地方重点民生工程

据柴斌威介绍,鑫汇百世推出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响应国家政策,成功激活民间资金,将当地重点民生工程———大邑县红光四期安置房工程投资项目与民间资本完美对接。

“该项目由成都市惠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与成都市金河绿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河公司)于2012年2月签订《大邑县红光四期工程项目投资协议书》约定。采用政府回购的BT模式由金河公司投资建设,大邑县红光四期新居工程由城投公司代表政府履行协议并进行回购。”他介绍到,在大邑县政府出具的《关于红光四期安置房回购的情况说明》文件中提到,该项目协议约定的总投资约3.8亿元,该协议已经大邑县人民政府认可,政府承诺并保证将对应的回购款列入2014~2016年的财政预算予以支付。

据介绍,该项目融资方企业成立于2011年8月,现有职工近100人,注册资金2100万元,业务涉及非金融性投资、房地产、投资管理、物业管理、建筑材料推广和农业投资开发等六大领域的综合性行业。是一个发展前景广阔的高速成长的民营型企业。大邑红光四期安居工程项目是通过招标方式由金河公司进行投资修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2亿多元,公司有信心通过进一步对接民间资金,在政府的支持下,使项目能按期顺利竣工验收。

“将民资引入安置房建设加快了安置房的建设速度。如果是等银行贷款的话,时间会拖得更久。”城投公司总经理王曼书谈到此项目时表示,“我们一直希望引进更多的民间资金进入市政的项目建设中。此前我们已经成功推出过几个民资参与的安置房建设项目,均已顺利回购并安置入住。此次红光四期工程数额较大,也得到了大邑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采用这种方式能够加快解决老百姓的安居问题,是利国利民,多方受益的好事!”

“目前该工程主体已经基本完成,预计今年10月底即可全部验收完工。”王曼书介绍说,“因为是民间资金,所以资金安全和项目方面我们给予了更多的重视。项目在计划初期,就从全县财政统筹角度进行了考虑,目前皆是良性推进的,并且目前最关键的工程主体已经基本完成。”

鑫汇百世获同行认可:

“走在了前面”

近两年,大街小巷出现越来越多的投资、理财机构,其中不乏良莠不齐的经营机构,给成都的金融市场带来一些不应有的麻烦。“作为行业内人士非常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清理整顿市场上这些无证、违法经营的投资、理财机构,组织公安、工商、银监会和金融办等主管部门,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融资、放贷行为,取缔无证经营机构,规范成都的金融市场秩序,让民间投资行为规范化、阳光化操作。”柴斌威说。

鑫汇百世率先对接民间资本投资政府安居工程的做法也获得了不少同行的认可。四川本鹰资本董事长林茂虎表示,“鑫汇百世在正确引导民间资本,规范投资行为,降低民间投资风险方面走在了我们的前面,开创了很好的业务模式和方法,作为同行也很受启发,值得同行学习和借鉴。”

柴斌威说,希望能够和更多业内同仁交流合作,并且利用自身资源,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解决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难题,降低财务负担。“作为企业领导人,非常能够理解企业老板们在公司资金紧张时的心情,如果这时能有人帮助一把,度过最难的那个坎,企业发展将迎来完全不同的阶段。”他说,“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成为规范、且具有保障性的机构,为需要资金的企业和项目提供灵活的帮助,同时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可靠安全的理财渠道。”

民资进入

保障房方案有实质进展

据报道,民资进入保障房方案已经被列入2014年住建部将要重点开展的工作之一。围绕该项工作,住建部已经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建工作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地方政府须在2014年3月底之前,将起草的基本方案报至住建部进行备案。

“这是保障性住房被确定为民间资本的重点鼓励领域之后,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主管单位的住建部,首次就‘民间资本进入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配套政策提出统一的时间性要求。”柴斌威指出,此时,距离“非公经济36条”中首次提出准许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已经将近3年时间。

2012年6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的一些原则性问题进行了规定,并要求地方政府在当年8月底前,对不符合法律法规的政策进行清理。“不过,该文件下发后,地方政府并未及时出台配套性的对口制度。”柴斌威说。

不过现在政策有实质性发展。据媒体报道,这些关键问题的领域可能涉及“引导、鼓励、奖励和优惠政策”、“配建、代建回购的制度性安排”、“工程质量保证机制”、“信贷、金融和财政扶持手段”、“民间资本的进入标准、方式”等,住建部希望借此确保民间资本进入保障性安居工程拥有足够的制度保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