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沙渠镇有个好领导

作者:冉祎 邓婧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6日 【字体:

走进大邑县沙渠镇,能惊喜地看到,2000多名失地农民告别了土地后,快乐地走进沙渠工业点内的企业当上工人,住进了漂亮的小区,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十多年前,沙渠镇负债累累,仅欠工程款、农民集资款就高达1270多万元。2001年8年,一纸调令,让在县委机关上班的刘建军来到远离县城的沙渠镇担任镇长,为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他不仅履职到位,而且“越位”为民,工作出色。2008年7月,刘建军主持沙渠镇工作,在千头万绪的难题中寻求突破口,发展工业,招商引资。4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诠释了一个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如今的沙渠镇早已脱胎换骨,由落后的农业场镇成功转型为经济实力较强、城镇面貌较新、发展后劲较足的区域中心镇。越来越多的农民彻底告别传统“靠天吃饭,小打小闹”的模式。

“如今,我们镇上的失地农民,过的日子比城里人强很多倍,养老保险由镇政府统一购买,大楼房水电气全通,土地入股企业,年终分红,还分了铺面,不算上班的工资,一年都净赚七八万……”牟家英是沙渠镇勤江社区8组的一位失地农民,每当提起沙渠镇书记刘建军,牟家英都非常感动,她说刘书记是一个值得敬重的领导。

“刘书记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对老百姓的关心,让我非常感动。”牟家英回忆,当初对勤江社区进行拆迁时,她坚决不同意,甚至拒绝和政府沟通,刘建军先后4次上门做工作都被拒之门外。那年冬天特别冷,刘建军和同事打着手电筒到她家,进门时全身湿透,满身稀泥。原来天黑路滑,他不小心掉进水沟里。“看见刘书记的‘窘样’,我瞬间就被瓦解了。”

在拆迁过程中,不止牟家英一户有阻力。刘建军带着拆迁工作组到社区召开群众大会,现场答疑。群众不理解,上台掀桌子、摔话筒。刘建军甚至组织上前劝说的工作人员,让群众将心中的苦水全部倒出来。

刘建军还动用各种私人关系,多方奔走,磨破嘴皮,为镇上的发展争取利益,解决经费。他还经常为学生筹集学费,无数次为老百姓捐钱、送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伸张正义……

真情融坚冰。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逐渐让群众对刘建军有了一种自然的亲切和信任,把他当成真心相待的朋友和兄弟,认识到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全镇人民谋福利,刘建军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

在刘建军的带领下,沙渠镇工业点签约企业近120家,建成投产40多家。新建了统建小区和利民、阳光自建小区共8个,规划了“三横三纵”的城镇道路体系。完善所有的公共服务设施,甚至还建立了二级消防站。沙渠镇成为一个有着强劲产业支撑、城镇管理有序的生态化、科学化、现代化工贸型小城镇。

成绩的背后,刘建军的辛勤付出,全镇干部群众有目共睹。从2007年开始,刘书记就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可言,即使是春节都会提前上班,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虽然刚40岁,头发却早已花白。

尽管沙渠工业建设成绩斐然,刘建军已经着手更宏远的规划,到2015年,沙渠镇城镇化率达100%。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