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都安仁·影像记忆摄影展将于15日启幕

作者:戴璐岭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4日 【字体:

让美好发生,让变化发生。成都“美丽古镇故事文旅—安仁·影像记忆摄影展”活动将于10月15日正式启幕,而这持续至5天的摄影展,将充分体现安仁的变迁尽显安仁之美。

照片证 安仁在变化

安仁的美,是否如同诗人描述的一般,“池塘的水很肥,灯笼似乎也得了和风的要领,摇曳得风情万种……”;安仁的变迁,是否如同你我渴望的样子?张爱玲说“公馆”比“公寓”更高级之处在于“公馆”藏着更多的秘密、隐情与探究,而经过时间的锤炼,这些秘密就是传奇。

为迎接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的召开,成都文旅集团公开向社会征集关于安仁三十年前、四年前的老照片,尤其突出“变化中的安仁”为主线的系列照片,以“从三十年前到四年前”为基本线索,让各位文史爱好者、旅游爱好者能重温安仁的美好与变迁。

记者从成都文旅集团了解到,目前,安仁古镇已经完成迎宾路景观三个节点、安中道路工程、临时游客中心、安中十铺改造工程、刘文辉新公馆改造工程、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二三十年代风情体验区一期、老街风貌整治一期、学府苑农安房建设工程、庄园新天地一期等工程项目。

影像记忆 安仁之美

据了解,安仁古镇以大邑刘氏庄园为核心,周围的小街民巷零落着多个公馆群。影像是最好的记录与见证,这被保护起来的时光建筑,都需步行参观,置身迥异于现代的民国遗风,青石甬道蜿蜒着,漫进不同的院落,卷棚式屋顶层层叠叠,呈现出青灰色柔顺的弧度,大多是卷棚硬山,也有卷棚悬山……美景荣华似梦,旧时的风尚在现在的安仁仍随处可见,这些风尚曾动人心魄。

此外,成都市还将公开征集摄影爱好者和驴友们自拍的安仁照片,同时邀请部分著名摄影师前往安仁实地创作。据了解,在10月15日至20日举办的“美丽古镇故事文旅—安仁·影像记忆摄影展”上,安仁古镇将设置特别的大型展示区,将征集到的安仁或变化中的安仁精品图片和摄影师们的创作作品,全面进行集中展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