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地产投机性需求正在减少 刚需成长为购房主力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3日 【字体:

据交通银行最新调查显示,小康家庭对中国总体经济运行态势抱有信心。在投资收益推动下,收入指数涨幅较为明显,投资意愿也有所加强。

昨天,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本期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止跌回升,达到131,较上期提升11个百分点,为2013年最高水平,与历史同期相比亦处于高位。

交通银行分析指出,这一变化与经济在过去一个季度稳中有升的表现一致。

与上期相比,更多的小康家庭对现在的家庭收入感到满意,且超过60%的小康家庭对未来家庭收入感到乐观。同时,认为引起家庭收入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财产性收入的这一比例有所回升,这与近期投资市场的持续升温使小康家庭的投资收益增加有一定关联。投资收益指数的上升是推动收入增长指数上升的主要因素。交通银行分析指出,8月以来的一些主题概念,如土地流通、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和国企改革等,促使A股市场表现良好。同时,股市的向好也带动了基金的收益趋势回升。

随着投资收益的提高,投资意愿也有所加强,本期投资意愿指数有所反弹,达到7个百分点,其中,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上升幅度最大,达到11个百分点,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则上升3个百分点。一二线城市作为区域经济中心,对周边的辐射和集聚效应明显,大量人口涌入而形成的刚需成为支撑这些城市房价上行的持续动力,其房价上行压力依然处于全国前列。本期调研相对好的消息是,小康家庭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随着拥有房产数量的增加而有所减弱,表明房地产投机性需求正在减少,刚需人群正在逐渐成长为购房主力。

上述调查开展的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22日,共收集了国内5个核心城市和四个地区的21个省会城市近2000户小康家庭数据。受访者的税后家庭年收入核心城市在7万以上,其他城市在5万以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