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耍安仁古镇 专家帮游客鉴宝

作者:牟乃红 梁放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08日 【字体:

耍安仁古镇 专家帮游客鉴宝

10月2日,以“弘扬名城悠久文化,探寻大邑历史底蕴”为主题的2013首届大邑收藏鉴宝活动在安仁刘氏庄园博物馆广场举行。活动特邀省文物总店文物鉴定专家乔志杰、市文化局文物鉴定专家刘平、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考古学博士罗开玉等现场为收藏爱好者鉴定、点评。

当天上午10:00,活动刚拉开帷幕,来自成都的持宝人古先生从文件袋里拿出画作让专家鉴定。擅长字画、玉器、杂件鉴定的专家乔志杰立即搜出了随身携带的放大镜,仔细端详后得出结论:他认为古先生带来的山水画为现代作品,出自画家江平之手。

得知安仁有鉴宝活动的消息后,崇州游客王先生特意于当天下午2:00赶往现场,拿出铜镜和铜钱让专家鉴定。擅长瓷器、铜器鉴定的专家刘平仔细看过铜镜和铜钱后,认为王先生的铜镜为赝品,而铜钱是真品,但很普通,古玩市场上随处都可买到。王先生表示,这两样收藏都是最近在当地的古镇上淘到的,不知真伪,经过鉴定后,证明自己的眼光确实尚欠。“看来玩收藏还必须得下苦功夫钻研。”王先生说着,就赶紧向专家请教起来。

当天,专家们还为不少收藏爱好者进行了宝物鉴定,并传授了相关知识。游客们纷纷表示,鉴宝活动让大家开了眼界,受益匪浅,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后能经常举办。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