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标杆房企上半年业绩同比再增三成 涨势恐不变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09日 【字体:

截至昨日,共有16家上市房企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年度目标完成率基本都超过50%。南都记者昨日综合公开信息统计,16家房企合计销售业绩达3664.9亿,同比上涨34.6%。“企业销售均价全面上升,未来企业利润率水平有望回升”。

房企销售整体上升

根据公布销售业绩的16家房企业绩统计,上半年16家房企合计销售额高达3664.9亿,同比上涨34.6%。6月单月16家房企销售也达到了700.1亿。从各大房地产集团公布的上半年销售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依旧呈上升趋势,而标杆房企的涨幅更是领跑房产市场。

龙头万科6月单月共实现销售面积11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4.9亿元。1到6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1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6.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8.9%及33.79%。

保利地产[微博](10.41,0.00,0.00%)上半年实现签约面积56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7%;实现签约金额636.44亿元,同比增长26.54%。

恒大集团6月销售额104.2亿元,销售面积142.5万平方米,连续四个月保持环比两位数增长,单月销售面积全国第一。1-6月累计销售金额446.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44.6%。据恒大透露,目前公司财务稳健,现金余额405.6亿元,获得银行总对总授信607.17亿,可动用资金1012.77亿。

龙湖集团则以1-6月销售223.9亿元,同比增长28.2%创下新高。上半年销售额区域贡献均衡,西部、环渤海、长三角及华南区域分别占比45.6%、22.9%、25.6%和5.7%。

“我们在成熟区域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15个贡献销售的城市中,超过半数半年合同销售额位列市场前十。”龙湖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下半年7个城市近10个新项目将陆续入市,届时在售项目将超过50个,预计能保持稳定表现。

另外,大型房企如碧桂园完成全年620亿销售目标的54.27%。截至2013年6月底,富力地产总合约销售金额约185.79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161.2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18.3%及29.1%。据此计算,富力半年销售完成其全年目标的420亿元的44.24%。

涨势恐不变

“从目前的整体市场来看,因为国五条力度较弱,大部分城市依然延续之前的市场走势,虽然涨幅放缓,但上涨趋势未变。房价依然惯性上涨中,国五条各地落地的执行细则力度过小,淡化了之前市场对政策的担忧。”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谈及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时表示。

有业内房地产商透露,2012年来过多供应的信贷是出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不少银行界和按揭公司的有关人士直言,如果2013年楼市信贷不收紧,房价必然继续上涨。

房企榜单TOP10研究显示,房企的销售金额方面,除了万达小幅下跌4%之外,其他房企均呈现明显上涨,TOP10企业销售金额平均涨幅达到30%。

龙头企业万科、绿地、恒大的售价增幅均保持在30%以上,而增幅最大企业为碧桂园,其半年度销售金额为34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96%。

“另外一大企业销售均价上涨的原因是,4月至今全国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北上广三地连续出现‘地王’及高溢价的成交,促使住宅市场价格上涨,从而带动企业销售均价的上升。”分析师范宏华向南都表示。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全国楼市来看,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标杆房企将会继续集中布局一二线城市,整体上涨趋势仍然会领先市场,恒大等企业也逐渐增加对一二线的关注度。”

万科、保利置业等大房企昨日刚刚以行动表明了对一线土地市场的支持。万科以6亿总价夺得荔湾一线江景商业地。保利置业再夺花都宅邸。业内纷纷置评称一线的前景很可能继续“看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