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春节效应推高2月成都CPI 2月环比涨0.7%

作者:颜婧 来源:四川日报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9日 【字体:

2月份的春节效应让食品类价格推高物价。3月9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成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比上月环比涨幅收窄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5%,累计上涨3.2%。

调查显示,2月份粮食、家禽、肉制品、糖果、鲜瓜果、交通费等与春节消费密切相关的产品价格集体上涨,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4%,影响CPI环比上涨0.51个百分点,是推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与1月份相比,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五涨二跌一平”。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烟酒类;下跌的是衣着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持平。

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八大类指数呈现“七涨一跌”。除交通和通信类下跌0.1%外,其余全部上涨,涨幅在0.4%-6.3%之间。

从累计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与同比相似,除交通和通信类略微下跌外,其余七个类别不同程度上涨。同期公布的2月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跌幅扩大,为98.9,下降1.1%,跌幅较1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从调查的33个行业大类看,本月PPI跌幅居前三位的依次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12.3%)、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4.3%)和纺织业(-3.6%)。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